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成龙再次携手奥运音乐团队 录制国庆献礼歌曲MV

     新华社北京4月1日体育专电(记者汪涌)国际影坛著名动作巨星成龙1日出现在北京天安门广场,在这里参加由北京奥运音乐团队打造的国庆献礼歌曲《国家》的MV(音乐录影带)拍摄。

    1日的北京,太阳温暖地照耀着天安门。前一段时间正在外地紧张拍摄电影的成龙,在获悉天安门拍摄时间确定后,第一时间赶回北京,参加《国家》MV的拍摄。这天,身着洁白唐装的成龙,英礀勃勃。他和女歌手刘媛媛,在人民大会堂和金水桥前与一群可爱的孩子们一起,为祖国放声高歌。导演张一白指挥摄影机从多个角度进行拍摄。

    曾参加北京奥运会会徽发布、奥运会开闭幕式演出的国际影坛动作巨星成龙,是歌曲《国家》的总策划和主唱之一。他在天安门拍摄现场接受采访时说:“天安门是象征‘国’与‘家’的神圣之地--人民大会堂撑起了国的威严、家的期盼,金水桥将国与家紧紧地联系在一起,作为中华民族标志之一的华表见证了国与家的风风雨雨。每天都有无数来自祖国各地的普通家庭,来到天安门一睹‘国家’的风采,表达自己的崇敬之情,‘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国与家在这里融会、交流,这里最能体现这首歌曲的主题。”

    在北京残奥会闭幕式上用手语与圣火对话的12岁残疾女孩汪伊美,用手语和成龙一起完成了这一天的拍摄。

    据了解,《国家》MV自3月8日开机以来,已在成都、汶川、延安、西安等地分批进行实景拍摄;居住在汶川映秀镇抗震简易房和革命老区延安窑洞里的家庭,以及许许多多普通的中国家庭的普通生活,都被拍摄进《国家》之中。完成在天安门的拍摄后,歌曲《国家》MV即将进入后期制作阶段。4月底完成制作后,将通过中国移动无线音乐平台首发,同时还将在全国各地电视台播放。

    歌曲《国家》是由北京奥运会歌曲《北京欢迎你》主创团队策划的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献礼歌曲,由创作了《难说再见》等奥运歌曲的王平久作词,由创作了《We Are Ready》、《难说再见》等歌曲的著名音乐人金培达担任作曲,主创团队还包括成龙、郎朗等众多参加了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演出的艺术家。(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钱塘潮)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