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台球动态 > 2009年斯诺克中国公开赛 > 诸强争霸

中国赛奥沙利文力克奥布莱恩 次轮将对阵肖国栋

[组图:火箭遭遇“仇敌”]
奥沙利文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日晚,08/09赛季斯诺克中国公开赛继续进行,在首轮的一场比赛中,“火箭”奥沙利文5-3力克奥布莱恩,成功晋级第二轮将对阵中国小将肖国栋。

  最近两个赛季奥沙利文进入到职业生涯有一个高峰时期,上赛季英锦赛打破33个月排名赛无冠之后,又夺得了世锦赛冠军,世界排名也在赛季结束后重新回到世界第一的位置上。本赛季奥沙利文延续了神勇的状态,赛季首站北爱杯就夺得了冠军,随后上海大师赛又打进了决赛,不久前结束的温布利大师赛中奥沙利文成功封王,本赛季已经拿下了两项冠军头衔。>>您认为下场比赛奥沙利文和肖国栋谁能获胜?

  上赛季奥沙利文在中国赛被淘汰后曾爆出“粗口门”事件,也使得本届比赛奥沙利文的表现备受关注,而其本人也表示将在这届比赛中全力以赴。火箭首轮的对手是奥布莱恩,两人在上赛季北爱杯中曾经有过交手,当时奥沙利文刚刚在对阵卡特的比赛中打出147,但随后就输给了奥布莱恩没能继续前进,此番再次相遇也誓要报仇。

  首局比赛开始,火箭奥沙利文一上来状态不错,率先远台拼球获得上手机会,单杆连得49分后击打底袋的红球失误了,随后双方陷入防守争夺。奥沙利文原本有机会拿下这局,上手后击打蓝球时力量太轻球停在了袋口,随后奥布莱恩抓住机会开始追分,单杆拿下54分后成功逆转拿下这局。第二局比赛翻版了上一局,但是获胜的选手对调了,这局奥布莱恩率先上手拿下47分,随后奥沙利文一杆89分成功逆转获胜,双方战成1-1平。

  相关:奥沙利文遗憾无缘战丁俊晖 为“粗口门”感抱歉
          斯诺克比赛竟似演唱会 球迷举火箭海报助阵(图)
          奥沙利文放豪言:中国赛和世锦赛冠军都是我的

  第三局比赛中,奥布莱恩一直控制这这局的主动权,在打出一个单杆36分后最终69-0拿下这局,总比分2-1再次领先。第四局比赛中,奥沙利文及时调整状态,虽然奥布莱恩率先拼远台得手,但随后奥沙利文抓住对手的失误,两杆拿下了86分后胜出这局,半场战罢两名选手战成2-2平。

  第五局比赛开始,经过休整后后奥沙利文这局率先获得机会上手,在18-0领先时进攻中止,随后两名选手陷入防守争夺。最终奥沙利文抓住机会开始超分,80-24成功拿下这局,总比分3-2反超。第六局比赛开始,奥沙利文率先拼球上手,但是随后击打黑球出现计算失误,力量稍轻球留在了袋口,奥布莱恩抓住机会打出一杆51分的进攻,并在随后的防守较量中占据优势,最终69-1扳回一局,总比分战成3-3平。

  第七局比赛中,奥沙利文一直控制着主动权,奥布莱恩也并非没有机会,在5-56落后时曾经上手,但是连得19分后进攻没能继续,奥沙利文抓住机会连得12分成功拿下这局,总比分4-3领先拿到了赛点。第八局比赛中,奥沙利文率先抓住机会上手,但是连得8分后出现失误,随后奥布莱恩的进攻也只拿下了18分,双方陷入防守争夺。奥沙利文防守较量中占据优势,再度上手后单杆连得54分后再次转入防守,关键时候还是奥沙利文心理素质更加稳定,再次上手连得20分成功拿下这局。从而以总比分5-3击败奥布莱恩成功晋级第二轮。

  附:奥沙利文VS奥布莱恩具体比分

  50(49)-63(54), 89(89)-47(47), 0-69, 86(61)-1, 80-24, 1-69(51), 68-24, 82(54)-18

  (搜狐体育 风清扬)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