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台球动态 > 2009年斯诺克中国公开赛 > 中国军团

斯诺克中国公开赛爆冷门 小将肖国栋挑落丁俊晖

  本报讯(记者赵彧)今天,是丁俊晖的22岁生日。在昨天的2009世界斯诺克中国公开赛正赛首轮比赛中,比“台球神童”丁俊晖还小两岁的中国小将肖国栋经过4个多小时的苦战以5比3击败“神童”,成为一匹大“黑马”,用自己特殊的方式给“神童”送上了一份“生日礼物”。

比赛首日,冷门连爆,卫冕冠军、苏格兰选手马奎尔以0比5不敌老将哈罗德,无缘16强。

  举行比赛的北京大学生体育馆昨晚的上座率几乎是前天的1倍,大家都是冲“神童”来的。小丁的妈妈也到场给儿子鼓劲。

  在这场引人关注的“中国德比”中,丁俊晖每打出一杆好球,看台上便响起一片掌声。不过,第一局反倒是肖国栋以74比33赢得开门红。随后肖国栋又以81比11获胜。第3局,丁俊晖回勇,单杆127分“零封”肖国栋,但他第4局最后阶段击粉球失误,以61比67憾负,从而以1比3结束上半场。

  下半场开始后双方均出现多次失误,肖国栋面对丁俊晖打散红球后送来的机会却未能把握住,先后两次将大好局面“还给”对手,丁俊晖抓住机会以85比33将总比分追至2比3。第6局肖国栋以26比17领先后利用黄球做了一杆难度极大的斯诺克,丁俊晖第1杆摔袋被罚4分,第2杆没解到又被罚4分,肖国栋以34比17领先选择主动进攻,并以85比33赢下该局,拿到赛点。丁俊晖随后发挥不错,92比1赢了第7局。关键的第8局,运气又站在肖国栋这一边,他以55比54险胜,从而以5比3让“神童”首轮出局,终结了丁俊晖三年多的国内赛事不败纪录。

  与丁俊晖“同病相怜”的马奎尔在谈到昨天比赛时说:“丁俊晖是一名非常出色的选手,每次跟他交手都有很大压力。之前我们大概有4次交手,但是他都没能战胜我。呵呵,比赛就是这样奇怪,就像这次之前,哈罗德从来没有战胜过我,尤其是这种0比5的结果。真是风水轮流转啊。”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肖国栋 | 哈罗德 | 马奎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