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季后赛 > 江苏南钢 > 江苏VS福建动态

胡雪峰拿三双威震全场 哈维换旧鞋寻找比赛状态

江苏VS福建组图

技术统计 精彩组图 直播实录 网友评论

  比赛尚未结束,南钢体育馆内响起了“我在这里等着你回来”的歌声。首场季后赛,南钢以119:105大胜福建,接下来虽然是连续两个客场比赛,但看起来,福建队似乎已没有多大希望再回到南钢体育馆。

  胡雪峰三双震全场

  胡雪峰VS吕晓明,堪称目前国内最顶级的控卫对决。

  常规赛中,胡雪峰在吕晓明面前占不到多少便宜,但昨天一役,胡雪峰不仅在数据上彻底压倒了这个老对手,还带领球队获得了最终的胜利。全场比赛,胡雪峰贡献了29分、11个篮板和10次助攻的三双数据,而吕晓明仅有11分、7个篮板和5次助攻。

  第一节,胡雪峰一分未得,南钢也在场面上一度处于劣势。第二节最后1分多钟,胡雪峰突然发力,连得5分,一举将比分扳平。胡雪峰先是利用个人攻击获得4次罚球机会。随后,福建队投篮不中,全队还没有回过神,胡雪峰便快马杀至篮下得分。吕晓明也想炮制胡雪峰的进攻方式,但在南钢防守队员的干扰下未能命中,南钢再次获得进攻机会。就当大家都以为胡雪峰要自己投篮时,他突然将球传给了插到篮下的易立,帮助后者轻松扣篮得手。

  南钢上半场一直被对手压制,胡雪峰的爆发扭转了整个局面。

  胡雪峰赛后表示,通过之前和吕晓明的多次交手,感觉总是被对手的速度压制,这场球就想改变一下进攻的节奏。“兵书上不是说,先发者制人嘛,看来还真是有道理。”胡雪峰说。

  在韩硕和杨力两名替补后卫都因伤无法出场的情况下,胡雪峰此役硬是打满了48分钟。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南钢主教练贾森再次将溢美之词赠与了胡雪峰。

  哈维换鞋找状态

  季后赛开始前,南钢教练组对哈维的状态比较担心。“哈维因为受伤,很长时间没有好好打一场球了,常规赛结束后,他的家人来南京看他,对他的注意力多少有点影响。”南钢一位教练称。

  的确如他们分析,哈维在首场季后赛中并未达到最佳状态。

  季后赛比拼的是防守,福建队深知哈维的存在是南钢最大的优势,也就是他们最大的威胁。此役,福建队主教练普拉达在防守哈维上下了一番功夫。在昨天的比赛中,福建队想方设法不让哈维拿球,即便哈维在内线拿到球,也面临普鲁伊特和刘玉栋两个壮汉的包夹。福建队一上来防守动作就很大,让哈维有些不太适应。几次进攻,哈维都认为对方有犯规动作,但裁判视而不见,他只能干着急。幸好哈维善于控制情绪,才没有影响到后面比赛的发挥。

  整场比赛,哈维都在苦苦地寻找状态。刚打了几分钟,胡雪峰完成抢断,在即将出界的时候将球救了回来,本想传给哈维,没想到哈维在中线附近脚底一滑,反而给了对手一次快攻机会。福建队打进这个球后,南钢以4:13落后,贾森赶紧叫了暂停。下场后,哈维二话没说,便脱下特意为季后赛准备的新鞋,陪伴他征战了整个常规赛的那双旧鞋又回到了他的脚上。后来,哈维就再也没有脚底打滑过。

  哈维的伤养了这么长时间,身体已经不是他比赛的障碍,但由于久疏战阵,他的手感总是差那么一点。在一次篮下强打未能命中后,哈维和自己较起了劲。随后的罚球中,哈维狠狠地拍了三下球才出手。没想到这招还挺管用,哈维两次罚球全部稳稳命中。

  等到第三节一开始南钢一波12:2的高潮打开局面后,哈维也彻底活动开了,在全队配合完成一次漂亮的进攻后,他兴奋地和胡雪峰撞胸庆祝起来。

  此役,哈维拿下29分和20个篮板,他再次证明自己是南钢最致命的武器。

  杰米尔送出8记盖帽

  战旧主,杰米尔向来不需要动员。上赛季季后赛首轮,当时效力于福建队的他还和唐正东在内线拼个你死我活,昨天他摇身一变,成了镇守南钢内线的巨无霸。

  杰米尔昨天得分不多,只有13分,但他用自己特有的方式赢得了全场球迷的欢呼。福建队知道内线是自己的软肋,一个赛季下来,他们先后用了三名中锋,为的就是弥补这个漏洞。

  福建队外教普拉达本不喜欢用刘玉栋,常规赛中“战神”的出场时间也不多,但因为杨超意外受伤,无法出场,他不得不将刘玉栋安排进了此役的首发阵容。别看刘玉栋一把年纪,浑身伤病,但在场上真刀真枪地干起来,还真是无人能防。上半场,南钢在刘玉栋这一点上吃了大亏。也正因为刘玉栋的出色发挥,两队的内线竟然平分秋色。

  就在南钢内线吃紧的时候,杰米尔站了出来,他用一个接一个的“火锅”扇飞了对手的信心,扇旺了南钢的士气。一场球下来,杰米尔竟然有8次盖帽进账,创造了他在南钢的个人纪录,无论是普鲁伊特、波特还是刘玉栋都栽在了他的手下。

  此外,杰米尔还有19个篮板进账。

  杰米尔和福建队其实没有什么矛盾,只是和普拉达不对付。昨天在普拉达面前,杰米尔打得极为火爆,在比赛中一向面无表情的他竟然为了一次判罚向裁判咆哮,结果吃了个“T”。 晨报记者 林强国

点击图片进下一页
胡雪峰突破上篮
  
(责任编辑: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胡雪峰 | 哈维 | 吕晓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