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台球动态 > 2009年斯诺克中国公开赛 > 中国军团

成名过早让丁俊晖遭遇瓶颈 或应求助心理医生?

[丁俊晖神情落寞]
丁俊晖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曾备受关注的丁俊晖竟然在中国赛首轮就以3比5输给肖国栋,如此出局令无数支持者目瞪口呆,并非肖国栋打得多棒,只是小晖自己发挥得太差了。赛后他自己也叹息这么打保不住世界前16。他怎么了?记者通过了解发现,其实问题不在训练而在心理。 >>丁俊晖是否需要看心理医生?

  渴望成为像亨德利和奥沙利文那样大师级人物的小晖正走在瓶颈阶段,他成名太早了,尤其前几年走的路太顺,在这两年当他被列为重点备战人物后,他的技术特点等方面也被很多球手所了解,球输多了,他开始了“自我质疑”,少了出道时的自信,现在他有时会怀疑,这一杆下去是否真的能进或是防守能否到位,于是抱着这种想法出杆,真的就有问题了。也许这个阶段是一个球手走向巨星的必经之路,但这条路对少年成名、个性很强的小晖来说走起来有些痛苦。其实这种情况也出现在包括网球等项目的选手身上,郑洁也曾为此很头痛。

    温馨:丁俊晖参加小型生日聚会 肖国栋送上最诚挚祝福 
    深度:丁俊晖从未放弃追求胜利 温布利阴影何时能破除

  大前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小晖曾表示状态和之前张家港赛差不多,当记者反问他在张家港拿冠军时曾说这种状态打中国赛很悬,而现在一直练得很苦,为什么状态没有提升,小晖对此沉默不语。

  其实小晖的训练一直很刻苦,但心魔是很难通过训练解决的,求救心理医生或是旅游散心应该是不错的办法。最重要的还是,小晖得放下包袱,不去关注别人对自己的评价,真正像前几年打球那样一直抱着平静的心态。

  信报记者 王俊

    [现场]丁俊晖首轮出局几近落泪 坦言如此表现难保前16
    [独家]圆圆BLOG友人曝小晖生活枯燥 成影响胜利因素

  
(责任编辑:月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肖国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