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丁俊晖动态

斯诺克中国赛丁俊晖负肖国栋 “请他学会成长”

  “你看我这样能进前16吗?”丁俊晖侧过脸反问。这一幕发生在斯诺克中国公开赛正赛首轮丁俊晖与肖国栋比赛结束之后,丁俊晖阴沉着脸走进新闻发布厅,有记者询问这是否会影响到他保住年终排名前16,小丁给出的答案让现场的空气一下凝固了。

  没有记者再提出问题,主持人随后宣布发布会结束,小丁起身离开,泪水一直在他眼眶里打转,此时距离他22岁生日的到来只剩下十几分钟。

  这本该是一场没有什么悬念的比赛,但是丁俊晖却败给了自己。整场比赛中小丁出现了几次失误,焦躁的情绪成为他最大的敌人。关键的第四局,双方鏖战将近1小时,肖国栋的状态也有些下滑,不断地给丁俊晖机会,但低迷的丁俊晖竟然在即将取胜的一刻,失手打丢了制胜粉球,随后便直接走向休息室,失望之情溢于言表,丢掉这一局注定丁俊晖本场比赛回天乏术。而在最后一局比赛中,眼看胜利在望的丁俊晖更是出现了贸然防守的一杆,酿成大错,肖国栋抓住这个机会,顺利晋级。

  “4月我就满22岁了,希望大家能习惯不再管我叫 ‘神童’,因为我希望自己能成为一名日益成熟的斯诺克选手。”这是小丁一个月前在接受采访时的回答。但是事实上,即便是22岁已经到来,他却没能变得如期望般成熟。生日前一天出现这样的失利,的确会让人有些难以接受,但是作为一个职业球员,小丁赛后强忍着的泪水和再明显不过的郁闷情绪,还是让人觉得他更像个孩子。

  没有谁可以永远胜利,也许这个时候,小丁更应该和傅家俊聊聊天。

  当年一炮走红后,很长一段时间,傅家俊都在咀嚼着一次又一次失败,特别是在2005年丁俊晖“横空出世”之后,傅家俊几乎生活在被人遗忘的角落里。但是傅家俊自己却看得很淡,他只是认为台球选手应该更珍惜比赛的机会,“最近两个赛季在台球界看到了现实的人生,比如摩尔因为脊椎炎不能再打球,保罗·亨特也因癌症去世。这些事令我明白,人们永远不会知道自己最后一场比赛是什么时候,所以我们必须尽情享受每场比赛。”这种理念也使他猛然醒悟,何必要过分看重比赛输赢或者是世界排名和奖金呢?当一个人能够把一切都视为乐趣,成绩自然也是水到渠成。毫无疑问,正是因为具备了坚忍品质和良好心态,才使得傅家俊如今能从容地站到世界大赛的舞台上。

  22岁,小丁还年轻,把失利当成愚人节的一个玩笑好了,当你什么时候能笑着面对失败,那才是真的成长了。

  ■各方声音

  赢得比赛最终还要靠进攻得分,毫无疑问,今天进攻哑火是丁俊晖失利的最大败因。

  ———任浩江

  肖国栋状态非常不错,给丁俊晖制造了不小的麻烦,他的出色表现给了丁俊晖很大压力。

  ———蔡剑忠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肖国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