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台球动态 > 2009年斯诺克中国公开赛 > 丁俊晖动态

22次失误迎接22岁生日 丁俊晖三届中国赛赢两场

  丁俊晖已经习惯了在中国公开赛上,用胜利来庆祝自己的生日。在“2009斯诺克中国公开赛”首轮结束的20分钟后,又到了4月1日愚人节,那就是丁俊晖的生日,但他今年收到的第一份礼物让他有点沮丧:中国公开赛首轮即遭队友肖国栋淘汰,不仅结束了自己3年“内战”不败的纪录,也让自己前16的世界排名岌岌可危。对于自己的世界排名,全场高达22次的低级进攻失误让赛后的小丁沮丧到极点,显然不想再去多想,“保住前16?你看我这球能保住前16吗?”

  东方早报记者 汤伟 陈均

  三届中国赛仅赢2场

  小丁:

  我这球能保住前16?

  中国公开赛曾是小丁的福地:4年前,他第一次在北京参加排名赛,就在生日那天,和傅家俊上演了中公赛历史上第一次中国德比,经过3小时鏖战,丁俊晖以5比2获胜,赛事主办方在赛后为他准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生日宴。而此后,丁俊晖趁势连克两位前世界冠军——达赫迪和亨德利,最终拿到职业生涯首个排名赛冠军。那是小丁的成名战,也是他18岁的生日大礼。

  但在夺冠之后的四年,小丁在中国赛中只赢了两场。在昨天的比赛中,似乎连球台都在和他作对,当被问到为什么进攻中多次走位失误时,丁俊晖淡淡地说道:“可能是天气比较干燥,感觉球走位比较快,新台也不太适应。”赛后发布会上,丁俊晖有一句没一句地回忆着结束的比赛:“这场比赛,我走位不太好吧,打得……大家都看到了,一点都不好。反正……”

  比赛打得郁闷,发布会上也欲言又止;22岁的生日,可能是小丁最苦涩的生日了。全场比赛高达22次低级进攻失误,大概也是他职业生涯中最业余的比赛,而这也终结了他3年“内战”不败纪录。

  现在不仅内战不顺,连小丁的世界排名也开始动摇。丁俊晖现在的临时排名是世界第13,然而在输掉这场比赛之后,倘若世锦赛和梁文博之间的又一次中国德比再出现什么意外,那么前16的排名就将变得岌岌可危。如何保住世界排名前16的位置,是小丁面前的难题,但输球后的小丁心情显然是差到了极点,只是不耐烦地反问道:“保住前16?你看我这球能保住前16吗?”

  14次简单失误,7次走位失误

  肖国栋:

  丁俊晖确实不在状态

  在这场尴尬的比赛中,丁俊晖与肖国栋曾让观众连呼精彩:丁俊晖一局127分依然显示他的攻击力,而肖国栋的惊艳扎杆也迎来了满堂彩。但随着比赛的进行,两人之间的对决演变成一场业余级别的比赛:小丁全场14次简单球失误,7次严重走位失误,1次简单解球出错,全场比赛高达22次低级失误,而肖国栋也是失误连连。在一个接着一个不可思议的失误下,比赛鏖战了4个小时,肖国栋才最终抓住机会锁定胜利。

  “他确实不在高峰状态,而我自己发挥也不是很好。”肖国栋有些不好意思地总结着这场胜利,“其实我更希望小晖第一轮打其他人,然后赢得比赛。”对于作为对手的丁俊晖,肖国栋并不陌生,他们一起在英国练球,是不错的朋友。“其实我一直跟他在英国练球,感觉他人很好,练球也很刻苦,很想赢比赛。”虽然夺得比赛的胜利,但肖国栋依然谦虚地表示,“丁俊晖一直是我的追赶目标,他并非不能超越。”但超越“中国一哥”丁俊晖并不容易,肖国栋也承认,如果不是丁俊晖糟糕的状态,他也很难赢下比赛:“我今天打得并不好,因为我们国内选手对上小晖很多时候是到该手硬的时候没硬下来,结果被小晖赢了。对上他的时候如果想赢,越想赢包袱越大,包袱越大就越打不好比赛。”

  虽然场上鏖战4个小时,但场下的肖国栋还是记得小丁的生日,所以准时给小丁送去了祝福:“小晖明天过生日了,我希望他在接下来的比赛中走得更远,打出他自己的真实水平,早日走出低谷,我相信他的实力。”

  赛前买80多张票送亲朋

  丁爸爸:

  不说比赛 只过生日

  儿子回到北京比赛,丁文钧自然陪着他一起去了。不少亲朋好友都过来要给小晖捧场,好客的丁文钧一口气买了80多张票来送给亲朋好友。虽然状态糟糕的小丁最后输了比赛,但丁爸爸倒是并不太在意:“比赛就不说,其实在压力方面,小晖已经看得很淡了,毕竟这只是一次普通的排名赛,只是因为在中国比,关注度会更高一些。小晖还是很放松的,每天除了训练就是和家人在一起。”

  4年前,勇夺中国公开赛的冠军的小丁被称为“中国神童”,但他的一战成名也让他背负着其年龄难以承受的压力,所以丁爸爸觉得如今输掉比赛的小丁要更加成熟些:“以前小晖不愿意多说,现在22岁了,包括读书啊、出国打球啊,这些经历对小晖都有一些潜移默化的作用。”在赛后发布会上,大家都看出了小丁的郁闷,丁爸爸觉得这也正常:“输掉比赛,情绪不好也正常。其实,今年的中国公开赛,小晖表现就非常轻松。”在轻松的状态下依然出现了很多失误,丁爸爸希望小晖可以在今后的比赛中继续努力:“小晖年纪还小,比起奥沙利文、希金斯,他对比赛的理解、比赛经验以及在关键球的处理上都有一定差距,要通过多比赛来弥补。”

  “好了,既然比赛完了,就不说比赛了。”丁爸爸说,既然比赛结束了,正好可以安心地和小晖过个生日,“以前生日都在比赛期间,他不可能为此去分心。现在比赛结束了,小晖可以和家人朋友在一起过个生日。”

  小晖近一年战绩难寻亮点

  2008年

  1月 温布利大师赛(邀请赛)第2轮 3:6傅家俊。

  2月 威尔士公开赛第2轮 1:5希金斯。

  3月 中国公开赛第2轮4:5墨菲。

  4月 世界锦标赛第2轮7:13亨德利。

  5月 黄山明星赛(邀请赛)半决赛 3:5卡特。

  8月 北爱尔兰杯第1轮4:5马克戴维斯。

  10月 上海大师赛第1轮3:5哈罗德

  9月-11月 超级联赛(邀请赛) 首战2:4被塞尔比逆转、第2场3:0领先被希金斯逼平、第3场遭奥沙利文零封,小组赛2胜2平2负未出线。

  10月 世界系列赛华沙站(邀请赛)冠军 。

  大奖赛 第3轮3:5希金斯。

  11月 世界系列赛莫斯科站(邀请赛)决赛0:5希金斯,半决赛丁俊晖4:2力克塞尔比,这是丁俊晖赛季首次战胜top16的球员。

  12月 英国锦标赛第2轮4:9希金斯。

  2009年

  2月 斯诺克冠军联赛第三小组比赛 丁俊晖0:4遭罗伯逊横扫,以一胜两平三负的战绩小组排名垫底遭淘汰。

  3月 中国赛3比5不敌小将肖国栋首轮即遭淘汰。

  ……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肖国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