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季后赛 > CBA北方球队 > 新疆VS广厦动态

广厦季后赛首秀惨败 攻击力疲软怎叫板北区老大

  乌鲁木齐专电 昨天傍晚6点半,王非回到他两年前执教过的新疆队的主场,还是很有人缘,一进场馆就和前排看台上的老熟人握手寒暄,入场仪式报到他的名字,现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但是当比赛开始后,新疆观众开始用另一种方式“招呼”他:当王非站起来指挥战斗,球迷就高喊“王非,踩线了!”

  但是这种玩笑开了没几次,观众就没兴趣了,比赛吸引了他们的全部注意力,新疆队全场领先,全场比赛的过程和最后的比分一样一边倒,79∶99,广厦队一点都没打搅到主场观众的轻松心情。

  三节没打完就进入垃圾时间

  第四节还有7分半钟,王非换下了怀特,这时广厦队在场上的阵容是李萌、于梁、姚鹏、尹逵和第一次打CBA比赛的新人王飞。你能相信这是广厦队的季后赛阵容吗?

  此时的比分是广厦 队57∶81落后,新疆队主教练蒋兴权已经很久没有站起来了,而王非还站着冲队员大喊,但这时广厦队又出现了传球失误,王非转身笑着对助教刘全胜比划,最后两手一摊,那完全是种无奈的苦笑。

  从第一节开局被打成4∶14时起,广厦队似乎就中了开局不利的邪。第二节开打3分钟才得分,第三节打到还剩6分50秒,才由麦考伊费尽力气自投自抢扣篮得分,这时的比分已经是40∶56了。再过2分钟,新疆队的常规赛MVP巴特尔下场,此后再也没上来,比赛已经进入了双方默认的垃圾时间。

  79分 广厦队的进攻怎么了?

  “进攻非常不好,国内球员不在状态,得分比较少,张楠和金立鹏没发挥正常水平。外援能得一点分,但是没有更多的点,70多分是赢不了比赛的。”王非说。

  得分少的现象,可以有两种解读。你可以说是对方防守好,也可以说是自己投不进。新闻发布会上,新疆记者问王非:之前常规赛时,你说新疆队防守并不好,这场只得了79分,你还这么认为吗?王非没等听完问题就打断说:“防得好,79分,防得好啊。”但回过头王非又说,广厦队缺少一个好一点的控球后卫,没能把球队很好地组织在一起——还是广厦队自己的问题。

  新疆队防守好,还是自己投不进?张楠的意见和主教练一样:“主要还是自己得分太低了。”球队的第三号得分手昨晚只得了4分,一共才出手5次。“我们的进攻一直以来都是从外援发起的,新疆队对我们研究得很透了,今晚我们的进攻组织不是很顺利。”

  怀特和麦考伊在酒店电梯上跟王非要了技术统计看,怀特用手指点着命中率一栏喃喃自语:“我们的投篮命中率只有48%,他们有71%……”

  明天打主场“总能占点优势”?

  王非从新闻发布会现场出来后,一路到酒店都没说一句话。回到房间门口,有记者小心翼翼地问他是不是心情不好,王非干脆地说:“我没有啊。”五局三胜的比赛只打了一场,王非当然不至于认输,但是谁都明白广厦队要打回来会非常困难。

  “两个队都会根据第一场比赛做出相应的调整。蒋指导非常有经验,肯定会有所准备。作为广厦队,肯定会用拼的态度去比赛。”王非在新闻发布会上说。

  从来新疆的第一天,广厦队的态度就是拼,他们敢想、敢赢球,想的是利用季后赛1-2-2的赛制,拼下第一场,一鼓作气在主场直接横扫对手。昨天的比赛让他们看到了理想和现实的差距,但是球员和教练都说,他们精神上没放松。

  “我对每场比赛都有信心。”王非说。

  “我们没有不敢想着去赢球。”张楠说,“回到主场,总能占点主场优势吧。”

  记分卡

  赢下第一场,就意味着赢下首轮?

  昨晚开火的CBA季后赛首轮波澜不惊,4场比赛的结果都在意料之中。陕西队和山东队的强力外援“落跑”,彻底杀死了季后赛首轮的悬念。

  江苏 119∶105 福建

  制胜点:胡雪峰29分11个篮板10次助攻

  这是季后赛首轮实力最接近的一组对阵。两队外援实力相当,两个顶级控卫之间的PK决定胜负,拿下三双的胡雪峰压倒了吕晓明(11分7个篮板5次助攻)。

  陕西 112∶135 东莞

  制胜点:哈里斯49分20个篮板

  东莞队的哈里斯是两队阵容中仅有的一个外援。他的恐怖数据,会让全华班出战的陕西队无比怀念常规赛中的强援李·本森。

  广东 130∶90 山东

  制胜点:广东队6人得分上双

(责任编辑:月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非 | 怀特 | 张楠 | 麦考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