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台球动态 > 2009年斯诺克中国公开赛 > 丁俊晖动态

三年内战不败纪录被终结 丁俊晖渡过最苦涩生日

  本报讯 昨天是丁俊晖的生日,谁知就在生日的前20分钟,他收到的不是蛋糕,而是中国公开赛首轮即遭淘汰的苦果。

  22岁的生日,就这样在苦涩中到来。遭到队友肖国栋的绝杀后,丁俊晖根本无心再想自己的生日。

“这场比赛,我走位不太好吧,打得……大家都看到了,一点都不好。反正……”赛后,丁俊晖一脸沮丧地回忆着刚结束的比赛,当被问到为什么进攻中多次走位失误时,丁俊晖淡淡地说道:“可能是天气比较干燥,感觉球走位比较快,新台也不太适应。”

  丁俊晖22岁的生日,可能是他一生中最苦涩的生日,因为他打了一场恐怕是职业生涯最难看、最业余的比赛——全场比赛高达21次低级进攻失误,最终导致3年内战不败纪录的终结。状态不稳,心理问题,丁俊晖的老毛病这次又犯了。

  4年前,丁俊晖第一次在北京参加排名赛,4月1日那天,他和傅家俊上演了中国公开赛历史上的第一次中国德比,经过3小时鏖战,丁俊晖以5比2获胜,赛事主办方在赛后为他准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生日宴。之后,丁俊晖连克1969年出生的最杰出的两位前世界冠军——达赫迪和亨德利,最终拿到职业生涯首个排名赛冠军。这个冠军宣告丁俊晖进入世界一流选手行列,也是丁俊晖18岁的生日大礼。

  如今征战英伦的日子,诸多不易,但丁俊晖心里还有一份安慰:在中国,他战无不胜。3年来,无论局势如何起伏,但与国内选手交手,最终获胜的,都是丁俊晖。这个纪录,昨日戛然而止。留学英国的新人肖国栋成了第一个“砍旗”的人,他说:“他确实不在状态。我告诉自己要放松,像练习的时候一样,结果就赢了。”全场比赛高达21次低级进攻失误,丁俊晖的前程断送在自己手中。“其实我更希望小晖第一轮和别人打,然后赢得比赛。”

  本赛季丁俊晖在大奖赛上打进八强,英锦赛轰出147分,一度让人看到重新崛起的希望。不过威尔士赛在大好局面下惨遭马奎尔大逆转,丁俊晖的复兴之路走得极不顺畅。中巡赛张家港站夺冠后,丁俊晖保持了不错的心态,也希望在中国赛上有所作为,为收官大战世锦赛做准备。但面对冲击力十足的肖国栋,丁俊晖不仅未能以一场酣畅淋漓的大胜去等待奥沙利文突围,反倒赔上辉煌的国内连胜纪录,根本无缘与顶尖球手对阵,就已经率先“阵亡”。

  输给肖国栋后,丁俊晖的世锦赛之旅也不乐观。尽管梁文博也是早早出局,但以他目前的积分,年终前32几乎板上钉钉,虽然状态同样欠佳,但面对丁俊晖必然是全力冲击。更为重要的是,当肖国栋都可以击败丁俊晖时,身为目前中国内地二号人物的梁文博,也绝对有理由战胜丁俊晖。丁俊晖届时并无必胜的绝对把握,但面临保级压力,肯定会对他的发挥产生影响,保住世界排名前16的危机已经到来。

(责任编辑:月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肖国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