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台球动态 > 2009年斯诺克中国公开赛 > 丁俊晖动态

名帅析小晖:负马奎尔埋隐患 心病不除两年难起

  农历3月的北京,春寒料峭,北京大学生体育馆内的电暖器开足马力,仍无法让马奎尔冰冷的双手“热”起来,卫冕冠军就这样被哈罗德以5比0“横扫”出局。比寒风更冷的是,“冷门”纷至沓来,傅家俊、丁俊晖和梁文博相继出局,而最有希望成为奥沙利文“接班人”的马奎尔和“超新星”特鲁姆普也双双止步。

  赛前,记者就曾为北京多变的天气感到担忧,毕竟此时正是北方“倒春寒”的时节。果不其然,中国公开赛在飘忽不定的小雪中揭开战幕。有人说,天气对所有人都是公平的,但客观环境的改变带来的主观感受是有差异的。

  如果说马奎尔首轮出局,正好印证了连续3年卫冕冠军首轮遭淘汰的“魔咒”;那么,赛前被看好的丁俊晖在一场“内战”中表现出的业余水准则有些令人费解了——全场竟然有21次低级进攻失误,3年“内战”不败的神话就此告破。

  丁俊晖的父亲丁文钧赛前曾表示,儿子近期训练很刻苦,状态也不错,值得期待。那么丁俊晖为何以表现如此之差呢?

  赛后,丁俊晖将主要原因归咎于天气干燥、母球走位有些失控上。

  刚刚在中巡赛上轻松夺冠的丁俊晖,似乎并没有表现出任何异样;但来到世界排名赛上,即便在肖国栋一次次放出机会的情况下,他也无法把握,这显然无法用客观因素的影响来解释。

  说起客观因素,记者想起一个巧妙克服困难的例子。去年11月斯诺克中巡赛(西安站)决赛,从资格赛上一路杀入决赛的田鹏飞对阵李行,最终以5比1横扫对手夺得冠军。赛后,田鹏飞的教练伍文忠告诉记者,他赛前为鹏飞准备了一壶热水,让他在比赛间隙暖手,正是这一细小的环节促成了师徒二人最后的成功。

  丁俊晖的失常表现显然是心理层面出现了问题。一位国内知名教练告诉记者,祸根在今年2月底威尔士公开赛上就埋下了。当时,丁俊晖在第2轮以4比2领先拿到3个赛点的情况下,被“克星”马奎尔连扳3局惨遭逆转,无缘8强,两年多来始终无法从不胜TOP16球手的窘境中抽身。

  “如果处理不好,小丁将在2年内起不来。”这位教练告诉记者。这样的预测颇为大胆,当然,这是建立在对丁俊晖了解的基础上的。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奎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