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恩师墓前国家轮椅竞速队员洒泪 10金牌祭奠教练

擦拭教练的墓碑
擦拭教练的墓碑

  荆楚网消息 (楚天金报) 图为:擦拭教练的墓碑 记者刘蔚丹 实习生黄康摄

  “教练,我们来看你了,我们拿金牌了……”昨日上午,九峰公墓,国家轮椅竞速队队长张婷擦拭着一座墓碑,泪水夺眶而出,一旁的队友们也都泪如雨下。长眠在墓碑后的,是她们的恩师、湖北籍教练田海江。

  田海江2004年起任前国家轮椅竞速队总教练。竞速队领队张浩说,当时中国轮椅竞速队并不被看好,为了出成绩,田海江付出了全部的心血。

残奥会冠军刘文君追忆田海江时说,运动场上教练很严厉,她至今仍记得教练在场边沙哑着嗓子指导;场外,田海江则是一位慈父。

  2007年6月,田海江被查出患了胰腺癌,为了不影响弟子们训练,他一直瞒着弟子:“小病,调养一下就好!”队员们告诉记者,田海江第一次动手术前,是把当年9月至北京残奥会前的训练计划都提前写好了,再打电话询问了每个队员的情况,然后才进的手术室——他担心自己过不了这一关。

  术后能下地走路时,他又坐了2个小时的车去看队员们训练。看到教练瘦得裤腰折了又折,队员们侧过脸去擦眼泪。2007年9月,田海江带着没能与弟子们在北京残奥会上并肩作战的遗憾,永远地离开了,年仅51岁。“我对你们有信心!”是他留给弟子们最后的一句话。

  带着恩师的嘱托,在去年北京残奥会上,国家轮椅竞速队13名队员奋力拼博,取得10金3银2铜的好成绩。“我们拿了冠军,田教练如果泉下有知,一定会开心的。”昨日,队员们含着泪说。

  昨日下午,竞速队队员还来到了水果湖第二小学,与师生们进行了座谈。(记者赵莉 实习生刘佳 通讯员潘文艳)

(责任编辑:月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