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台球动态 > 2009年斯诺克中国公开赛 > 丁俊晖动态

长江后浪推前浪 斯诺克中国赛丁俊晖傅家俊出局

  本报讯 2009年斯诺克中国公开赛正赛首轮较量于4月1日继续进行,田鹏飞在与傅家俊(上图)的争夺中笑到了最后,他以5∶2横扫对手晋级16强。自此原先被看好的三位中国选手丁俊晖、梁文博以及傅家俊纷纷提早宣告出局,而留在中国赛16强的则是两位后起之秀肖国栋和田鹏飞。

  作为世锦赛之前的最后一战排名赛,中国赛齐聚世界前16位的好手参加。考虑到转播收视的需要,梁文博的资格赛被移师北京举行,然而在资格赛第一场比赛他就不敌米尔金斯,提前和中国赛说再见。而丁俊晖和傅家俊也没能撑起中国军团的大旗,双双止步首轮。而在这两场中国德比中获胜的肖国栋和田鹏飞,则成为在丁俊晖之后又一对在中国赛上持外卡闯入16强的选手。

  高居世界排名前16位的丁俊晖和傅家俊都栽在了徘徊在职业赛之外的肖国栋和田鹏飞手上,这表面上看略为苦涩的结果,实际上却是竞技场上长江后浪推前浪最好的体现。有竞争才会有进步,肖国栋在庞汀斯的比赛中拿下两站的冠军,并且已经锁定下赛季职业赛的参赛资格,而田鹏飞自从亚运会风波后就一直在丁俊晖以前的教练伍文忠的指导下刻苦训练,而今两人所取得的成绩也并非是昙花一现,而是长时间努力的结果。傅家俊在落败之后就表示,他感觉田鹏飞的实力跟梁文博应该差不多,但是梁文博在英国适应得快一点,压力之下梁文博发挥得比较好,综合比较来说的话,田鹏飞跟丁俊晖和梁文博都差不多。如果照昨天比赛时这样的状态打下去的话,田鹏飞在英国一定会有很好的发展前途。

  自从丁俊晖在2005年中国公开赛一战成名后,中国国内斯诺克的发展随着丁俊晖成绩的不断提高而越发强劲。然而在2007年温布利大师赛不敌奥沙利文后,丁俊晖陷入了低迷而不能自拔,而这个时候梁文博在世锦赛中闯入八强而一战成名,甚至有叫板丁俊晖国内一哥的架势。在互相竞争中,中国斯诺克球员也在不断进步,中国也已经逐渐成为继英国之外最大的斯诺克市场。

  丁俊晖不在状态梁文博随即横空出世,梁文博、丁俊晖在中国赛提早出局,肖国栋和田鹏飞填补中国球手的空白。可以说,丁俊晖之后,中国斯诺克后继有人。⑨6 (文 刀)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肖国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