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3轮 > 上海VS山东

足协重罚鲁能队“坏小子” 停赛五场罚款三万元

  本报讯 昨天下午,中国足协正式下发对崔鹏(上图前)违纪行为的处罚通知,经研究决定,对鲁能球员崔鹏进行停赛5场、罚款3万元人民币的处罚。罚款3万元人民币,这也创造了中国足球职业化以来,球员违纪被罚款的最高金额纪录。

  在第二轮的中超联赛当中,山东鲁能主场迎战陕西中新,尽管凭借安塔尔的进球,鲁能以1∶0全取三分。不过,崔鹏在第33分钟争抢头球时,却做出了一个恶劣的动作。在与对方4号外援萨利争顶落地之后,崔鹏用右肘击打对方面部。这是一个在无球情况下,带有明显报复性的动作,属于暴力行为。当值主裁判并没有看到这个动作,崔鹏也逃过了红牌的处罚。

  不过,足协纪律委员会却并没有放过,经研究决定,认为其造成了不良的社会影响。因此,依据《中国足球协会纪律准则及处罚办法(试行)》第五十四条第一款的规定,作出如下处罚:一、停止山东鲁能队7号队员崔鹏中超联赛5场的出赛资格(2009年中超联赛第三、第四、第五、第六、第七轮);二、对崔鹏罚款人民币30000元。

  2009赛季之初,足协就出台了多项措施,以期望整治中超赛场的风纪,对违规违纪行为也要进行严惩。崔鹏的行为,可谓是顶风作案,刚好被抓了个典型。因此,崔鹏被停赛5场也是意料之中的事。值得一提的是,罚款人民币30000元,这创造了中国足球职业化以来,球员违纪被罚款的最高金额纪录。上一轮被处罚的大连实德球员李学鹏,被罚款数额为25000元。

  同时因为有大量球迷向场内投掷矿泉水瓶、纸团等杂物,纪律委员会对大连、长沙、成都赛区都提出了口头警告。⑨6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崔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