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2009足协人事调整 > 谢亚龙动态

“龙王”正式转型董事长 不知中国足球有无未来

  2009年3月31日晚

  北京。时隔一年之后,已经卸去中国足球掌门人职务的谢亚龙,再次回忆起那场关键比赛——

  现在的谢亚龙已经不再是“龙王”了,这也许是他最后一次登上中国足球的头条——从3月30日开始,他的身份已经变成了中体产业董事长,成为年薪百万的企业高管。

“从现在开始,我就是一个球迷了……”但是,如果邵佳一的那个点球罚进了,中国足球以及谢亚龙的命运会不会是另外的一副情景?

  现在

  “龙头”正式转型成董事长

  3月31日下午,谢亚龙又一次出现在中国足协办公楼,悄悄地。他不是来公干的,而是来自己的老办公室收拾收拾,准备履新。上午,他就已正式在中体产业与王俊生完成了相关交接手续。

  30日晚,中体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正式发布公告,宣布谢亚龙上任。这则消息,让已然“消失”多时的谢亚龙再次回到了人们的视野中。不过,31日上午与王俊生进行交接时,谢亚龙很平静,显然并未受到任何干扰。

  过去

  一个点球葬送掉前程

  那天晚上,当记者联系到谢亚龙时,他依然对过往颇有感慨。“从今天开始,我已经开始了自己的新生活,每天将重新按时上下班了。现在,我就只是一个球迷,中国足球与我恐怕已经没有太多关系了。”

  谈到坐在中国足球“龙头”上的日子,他最为感慨的,是去年3月26日中澳昆明之战,邵佳一罚失点球,葬送了中国队几乎到手的胜利。谢亚龙说,那场比赛结束后他曾找过杜伊,询问杜伊对可能获得点球是否有所准备,杜伊的回答是——没有。“点球这个东西是什么?你真的很难说清楚。我重提此事,其实并不是要指责谁、批评谁,但很多事情其实就是这样,因为一个点球,改变了整个进程,进而改变了人的命运,这样的事情在世界足坛随处可见。既然干了这一行,你就要认!”

  未来

  中国足球是否还有未来?

  如果那个点球罚进了,中国足球的未来又会是怎样的情景?

  “说实话,很多时候你很难说清楚足球究竟是什么。但是,在足协工作这几年,从某种意义上说,那个点球是一个转折点。”谢亚龙说,“如果那场比赛最后时刻的那个点球进了,也许中国队的情况就完全是另外一回事,而中国足球或许也就是另外一个样子了……但面对这个点球,你又能说什么呢?”

  如果那个点球罚进了,谢亚龙的未来又会是怎样的情景?其实,与其去讨论这个已经不存在的未来,不如从现在起就推倒一切重来,给中国足球一个真正的未来……

  2008年3月26日下午

  云南昆明。中国队迎来了南非世界杯亚洲区20强预选赛小组第二战,对手是小组头号劲敌澳大利亚队。

  比赛中,国足对对手防线形成了多次冲击,第86分钟,曲波还赢得一个点球机会。但是,邵佳一主罚点球时线路太正,且力道不够大,球被对方门将施瓦泽没收。双方最终0∶0握手言和。

  在失去这个几乎到手的胜利以后,中国队小组赛连战连败,最终小组垫底,淘汰出局。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伊 | 邵佳一 | 王俊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