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西甲联赛 > 西班牙国家队新闻

博斯克打造西班牙一新核 他让斗牛士升级加强版

    搜狐体育讯 在这支西班牙国家队中,哈维-阿隆索也许是最感谢博斯克的球员之一。在阿拉贡内斯时代,哈维-阿隆索只是后腰上的绝对替补,他永远只能担任塞纳替身。而在博斯克执掌西班牙队帅印以来的9场比赛中,哈维-阿隆索全部出场并首发5次,最近4场比赛中更是次次首发。

  阿拉贡内斯信赖单后腰阵型,智叟的442阵型中只需要一个塞纳。即使双箭头有个闪失,阿拉贡内斯也更倾向于将法布雷加斯推进首发阵容变阵4141。但博斯克明显更热衷于双后腰站位,在他接过教鞭的第一场比赛中,西班牙就在下半时试阵4231。凭借着哈维-阿隆索的梅开二度和哈维的一个进球,斗牛士军团客场3比0横扫欧洲老牌强队丹麦。如今博斯克已经度过了过渡期,前皇马主帅更是在这支西班牙队中将双后腰战术彻底贯彻。

  与土耳其的两回合比赛就是例子,首回合西班牙虽名为442,但却派出了哈维-阿隆索、塞纳这对双后腰和前腰哈维,卡佐拉担任右边锋,比利亚更多时候拉到左路活动。比利亚的受伤又让博斯克在次回合比赛中排出了更为明确的4231阵型,哈维-阿隆索和塞纳组成了中场屏障。

  平心而论,西班牙的双后腰在防守中表现并不太出彩,两人合计一共只有14次抢断,特里姆的战术布置显然极有针对性,他放弃强攻人员密集的中路,改为主打西班牙两翼肋部,斗牛士防线一度风声鹤唳。但在进攻端,哈维-阿隆索却有着上佳表现,他不但分担了哈维部分中场组织任务,同时还成为了西班牙反败为胜的点球功臣。

  在这支西班牙队中不乏点球好手,哈维贵为欧洲杯MVP,比利亚雷尔队长塞纳也是潜水艇的首席点球专家。而在利物浦队中,哈维-阿隆索的点球主罚权排在队长杰拉德之后。但在主裁莱利鸣哨判罚点球的时候,却偏偏是在俱乐部很少踢点球的哈维-阿隆索站在了罚球点前,他轻松骗过沃尔坎施射破门。从点球主罚权这一细节上不难看出,如今的哈维-阿隆索已经成了西班牙队内首屈一指的核心人物。本场哈维-阿隆索81次传球70次到位,他的数次长传转移也帮助队友制造了杀机。“比赛很艰苦,但我们成功的扭转了局势,现在我们距离南非世界杯只有一步之遥了。”哈维-阿隆索赛后喜笑颜开。

  在被利物浦以5比0的总比分横扫出欧冠八强之后,西班牙媒体很快曝出了皇马准备收购哈维-阿隆索的消息。对于这一说法,哈维-阿隆索予以了否认:“弗洛伦蒂诺还从未和我取得过联系。”我们是否可以认为,哈维-阿隆索这是在向弗洛伦蒂诺发出召唤?毕竟他不是利物浦的非卖品,去年夏天哈维-阿隆索就险些被急需现金的贝尼特斯处理给尤文图斯。哈维-阿隆索的下一站,会不会是伯纳乌?(搜狐体育 于鹏)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哈维 | 阿隆索 | 塞纳 | 阿拉贡 | 比利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