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西甲联赛 > 西班牙国家队新闻

斗牛士阵中有一绝世福将 利物浦魔翼最适当奇兵

    搜狐体育讯 背靠背双杀土耳其,西班牙在世界杯欧洲区预选赛第5小组已是一骑绝尘。在第92分钟贡献绝杀的列拉是今天最大的功臣,利物浦飞翼最后关头的破门保证了西班牙小组赛6战6胜趋近完美。

  在土耳其魔鬼主场漫天的烟火与歌声中,斗牛士军团其实并没有完全找到自己的状态。土耳其率先取得破门在情理之中,下半场西班牙凭借阿隆索的点球将比分扳平,随后的比赛再次进入僵持状态,双方似乎都很乐意接受1比1 的平局。然而,列拉在最后时刻的一剑封喉给了土耳其人最痛苦的结果。第92分钟,替补登场的古伊萨右路突破送出横传,列拉中路高速包抄到位,面对沃尔坎低射入网。这个进球并没有太多的技术含量,但比赛进行到补时阶段还能全速冲刺拍马赶到最危险的位置,充分体现出列拉旺盛的斗志和跑不死的精神,事实上,这个进球也是对列拉今天出色表现的最好回报。

  上半场第13分钟,列拉就有机会为西班牙首开纪录。左路一记突然的凌空抽射被沃尔坎奋力化解,土耳其门神甚至还因为这次高难度扑救闪了腰。上轮的英超联赛对阵维拉,列拉就有过一个类似的非常漂亮的左脚凌空进球,这次差点复制成功,只可惜沃尔坎实在太过出色。这次射门也是西班牙上半场距离进球最近的一次。在中场运转不是很顺畅的情况下,列拉给了对方后防最大的威胁。下半场,西班牙扳平比分后,列拉依然满场飞奔,75分钟前后,他连续两次抢断,一次选择大力远射高出,一次突入禁区左肋传中,稍稍高过托雷斯的头顶。

  西班牙在左前卫位置一直没有固定的人选,伊涅斯塔、席尔瓦、卡索拉都能打这个位置。上一场博斯克让卡索拉首发但没有取得想要的效果。这次变阵451,席尔瓦替换比利亚,列拉也得到顶替卡索拉上场的机会,博斯克希望能利用他的技术和速度把左边路打活,比赛证明,博斯克做出了正确的选择。列拉本场贡献4次射门,与托雷斯并列为全队最高。本场比赛的进球或多或少将令列拉在主帅心中的份量增重,在伊涅斯塔、席尔瓦都重返球队后,这对列拉能否获得更多表现机会至关重要。赛后列拉显得非常谦虚,他说:“最重要的是球队取胜,我的进球要归功于古伊萨,我们仍需努力争取进入世界杯。”

  另外,如果仔细追溯历史,列拉还可以称得上是西班牙一名福将。07年10月,西班牙对阵丹麦的比赛是列拉代表西班牙国家队的处子秀,那场比赛列拉替补登场,并在第88分钟打入一记左脚世界波。这次,列拉又是难得一次获得首发就贡献如此重要的进球。西班牙要想夺取明年的南非世界杯,有这样一名福将在阵中无疑是笔可贵的财富。(搜狐体育 阿拓)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席尔瓦 | 阿隆索 | 托雷斯 | 伊涅斯塔 | 伊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