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3轮 > 上海VS山东

中超罚款纪录:刘建生五万最高 李学鹏另类第一

  崔鹏3万元并非是一个小数目,但3万元罚款也并非是中国足球职业联赛历史上最高数额的罚款。

  俱乐部罚款:30万罚款是上限

  2004年中国足球职业联赛掀起了一股反黑风暴,北京国安和大连实德等球队纷纷罢赛,抗议裁判员的一些判罚。 2004年10月27日中国足协对大连实德俱乐部施以重罚,扣除其联赛积分6分,判当场比赛实德队以0∶3负,并罚款30万元人民币。

  而上赛季中段武汉光谷俱乐部退出,中国足协最后作出处罚,除了取消了他们的中超资格之外,还被处以30万元的重罚。

  球员罚款:刘建生5万罚单列榜首

  中国职业联赛历史上球员个人罚款最高的纪录,其实是前辽足守门员刘建生。

  2005年初中国足协对于辽宁俱乐部进行了一次兴奋剂的检测,刘建生呈现阳性,当时他被中国足协禁赛两年、罚款50000元,同时辽足的守门员教练程强也被罚款1万元。

  联赛中球员违纪,罚款数额超过2万就可以说是重罚了,而这样的球员基本上都是属于严重违纪的行列。2002年甲A联赛第一轮,国安队的兰科维奇和辽足的李铁发生斗殴,两人分别被处以了2万元的罚款。

  2005年中超联赛第11轮,李雷雷故意脚踢王赟面部,中国足协对其罚款2万元。

  教练罚款:成耀东当教练脾气不改

  排在球员罚款第二位的是成耀东,但当了教练的成耀东刷新了这个纪录。

  2002年甲A联赛中远和红塔的比赛中,成耀东对裁判员判罚本队球点球表示不满,冲向裁判员,多次用手推击和用胸撞击裁判员,并不断用语言进行威胁。

  事后中国足协对他处以重罚,停赛5场同时被罚款4万,之后成耀东也选择了退役。但是成耀东并没有因此吸取教训,2004年中超联赛上海德比,已经转型教练的成耀东再次违纪,这次作为教练的他被足协罚款5万。

  另类纪录:最高罚款或是7万5

  本赛季中超联赛首轮,大连实德队球员李学鹏为自己的不冷静付出了沉重的代价,除了被中国足协罚款25000元之外,他还被实德俱乐部内部处罚5万元,里里外外就是75000元,他或许才是中国足球职业联赛历史上因为违纪罚款最多的球员。

  特约记者 任东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