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西甲联赛 > 西班牙国家队新闻

博斯克为世界杯未雨绸缪 八大新星加固冠军班底

    搜狐体育讯 “博斯克干的非常漂亮”,阿拉贡内斯这样评价自己的接班人。的确,从战绩上来看,博斯克目前率队9战全胜,前皇马主帅很好的延续了智叟打造的战术和用人策略;而从球队建设方面来看,博斯克也在保留西班牙队主力框架的同时,吸纳了诸多新鲜血液。博斯克9场比赛下来提拔了8名新人,他以场均推出1新人的方式,默默备战着2010南非世界杯。

  在上任之后的第一场比赛中,博斯克就启用了塞维利亚左边锋迭戈-卡佩尔,他的两次助攻帮助西班牙客场3比0横扫丹麦。随后,伊劳拉、博扬、洛伦特、皮克、马塔和布斯克茨等球员先后在博斯克手下上演了处子秀,潜艇门神迭戈-洛佩兹也人生第一次入选了国家队。在这8颗新星中,除了伊劳拉和迭戈-洛佩兹年岁稍长之外,其他6名球员全都是前途无量的天才少年。

  相比阿拉贡内斯开除劳尔引发的轩然大波,博斯克的换血则平静了许多,前皇马主帅为队内薄弱环节准备下了多名潜质新人。古伊萨本赛季状态不佳,但洛伦特却已经迅速成长为斗牛士新牛角,他的空中威力让以防空见长的英格兰人都甘拜下风。博扬本赛季出场不多进步不大,但博斯克仍然给了他国家队首演机会,为的就是彻底斩断塞尔维亚足协挖角博扬的念头。

  普约尔的伤病和年龄成正比,华尼托和马切纳也都年过三十。在西班牙中卫线上,博斯克迅速找到了年轻接班人。瓦伦西亚队长阿尔比奥尔基本锁定一个主力名额,本赛季回归巴萨表现出色的皮克也在对阵土耳其的两回合比赛中表现出彩。在伯纳乌进行的第一回合交手中,正是皮克攻入了全场唯一一粒进球。而在右后卫位置上,博斯克也考察了毕尔巴鄂竞技老牌妖人伊劳拉,他将和阿尔贝罗亚竞争头号替补角色。

  只要保持健康,伊涅斯塔和席尔瓦就将是西班牙主力左右边锋。但问题就在于,本赛季这两名球员都遭遇了多次伤病。为了保险起见,博斯克在继续使用阿拉贡内斯班底里埃拉和卡佐拉的同时,也先后考察了卡佩尔和马塔。卡佩尔单兵作战能力强,马塔则让卡西再次唉叹“皇马又丢了个青训天才”。

  在加拉塔萨雷主场阿尔-萨米扬球场,又一名天才少年第一次披上过西班牙国家队战袍,他就是上赛季还在西丙踢球的巴萨小将布斯克茨。2010年时塞纳就将年满34岁,布斯克茨的涌现将保证斗牛士军团后腰位置上人才不至于断档,别忘了还有养伤的法布雷加斯。“如果说西班牙的中场不是世界上最强的话,那至少也是最强之一了。”布斯克茨赛后兴奋的表示,“有时候我必须停下来回味一下这一年来发生的事情,一切都实在太快了。我在巴萨和西班牙国家队踢得都很舒服,因为两支球队都采取积极的进攻姿态。我是否能参加联合会杯将取决于教练的决定,我能做的就是继续好好踢球,我还有着远大的未来。”(搜狐体育 于鹏)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阿拉贡 | 迭戈 | 卡佩尔 | 劳拉 | 马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