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2009足协人事调整 > 谢亚龙动态

谢亚龙入主中体产业生活改善 150万年薪存变数

  文 轩

  从当年的“POLO谢”到现在的“谢CRV”,预示着谢亚龙的生活状态得到了很大改善。

  2005年年初刚到足协任职的时候,谢亚龙驾驶的汽车是他夫人的POLO。那时候,由于在外挂职以及频繁的工作调动,谢亚龙的收入没有在足协的收入高。
寻找到那辆蓝色的POLO车,就能寻找到谢亚龙的踪影,曾经成为媒体追逐谢亚龙的标志。那时,由于足协低价分车引起了很大的社会反响,搞得足协官员不敢大摇大摆将私家车开到足协,不明就理的谢亚龙开着POLO车公开亮相,必然遭遇媒体的追逐,后来谢亚龙不得不说“这车是我老婆买的”,并有了“POLO谢”的称呼。

  谢亚龙任职中国足协副主席后的收入包括:中国足协正常的月收入,在12000元左右,年薪约15万;2年东亚联盟轮值主席的收入,每月大约是2万元;督战国字号球队期间的补助和津贴。后来,谢亚龙从POLO车换成了CRV,足协的官员都称谢亚龙为“谢CRV”。

  很多人都很关心谢亚龙的工资收入,其实,谢亚龙的工资收入首先是按照国家体育总局的统一规定进行工作核算的。中国足协作为一个市场化程度比较高的单位,足协相关人员按照职位的不同会有不同的津贴。谢亚龙作为一个正局级干部,每月的收入大约在12000元左右。体育总局曾在2004年大幅提高项目中心一把手的薪水,一把手的年收入基本达到15万。在国家队和国奥队督战期间,按照相关规定,国家队的队员每天补贴为150元,谢亚龙和管理人员的补贴大约在100元,一个月下来3000元左右。国字号球队没有集训时,谢亚龙和管理人员都没有补贴。

  其实,担任东亚联盟轮值主席的2年,谢亚龙的收益是最高的。由于东亚联盟把轮值主席的津贴都打到了谢亚龙的工资卡上,谢亚龙按照正常手续缴税,而且数目不菲。

  就在本周一晚,谢亚龙完成华丽的转身———中体产业2009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发布公告称,王俊生辞去公司董事长职务,谢亚龙当选新任董事长。从2月份公布谢亚龙当选公司董事长以来,中体产业的股价累计上涨50%以上。而当事人谢亚龙非常避讳将自己与公司股价上涨联系起来,他表示,尽管有炒作成分,但是他希望股票受热捧更多源于对中体产业公司本身的支持。

  谢亚龙正式坐稳董事长职位还要等到4月28日召开第十二次股东大会。这次股东大会还将审议《关于董事长2009-2011年年薪的议案》。这意味着,之前传言的谢亚龙150多万元年薪还存在变数。
(责任编辑:张建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