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西甲联赛 > 其他球队新闻

足坛百慕大吞噬阿根廷 国足走捷径可学玻利维亚

    搜狐体育讯 “高原缺氧”,并非所有人都把谴责目标对准了马拉多纳和梅西,也有媒体认定是高原反应害了阿根廷队。在海拔3650米的拉巴斯城,阿根廷球员们连呼吸都困难,更别提跑动90分钟了。场上形势也印证了媒体的这一猜测,阿根廷球员们普遍反映慢一拍,这是高原缺氧最直接的反应之一。

  都说土耳其拥有地狱主场,但至少球员还能呼吸到充沛的空气。但在拉巴斯,喘着粗气的阿根廷人却腿上灌铅一个比一个迟钝。玻利维亚从来都不是足球强国,该队唯一拿的出手的二流球星就是在94世界杯上出场1分钟就吃到红牌的“魔鬼”埃切维里。但靠着高原主场的优势,玻利维亚却在近年来连斩多家南美足坛老牌强队。

  最典型的例子是1994年世界杯预选赛,当时南美大区被分为了两个小组,每个小组第一和成绩较好的第二名直接出线,成绩较差的第二名则将被迫与澳大利亚竞争剩余半张入场券。玻利维亚与巴西、厄瓜多尔、乌拉圭和委内瑞拉同处B组,该队主场4战全胜进13球只丢1球,就连该届世界杯冠军得主巴西都在玻利维亚的高原优势前折戟沉沙。虽然客场战绩仅为1胜1平2负,但玻利维亚还是凭借超一流的主场战绩力压乌拉圭排名小组第二,并获得了94世界杯的入场券。

  在此之后,玻利维亚还在高原主场多次斩落豪门。1997年,该队主场2比1力克阿根廷;2001年,玻利维亚又在主场先后战胜巴西战平阿根廷;2005年,玻利维亚又在主场与巴西1比1握手言和。在2010世界杯南美区预选赛6比1横扫阿根廷之前,玻利维亚还曾在主场4比2战胜过领头羊巴拉圭。在2000年,玻利维亚甚至在主场9比2血洗小国海地,这是该队历史上最辉煌的胜利之一。

  看到这里您也就不难理解,为何玻利维亚人会对国际足联的限高令如此抵触。07年夏天布拉特宣布海拔2500米以上的城市不得举办国际A级赛事,玻利维亚总统立刻跑到6000米高的雪山上踢了场五人制足球表示抗议。尽管国际足联后来将限高令尺度放宽到3000米,但玻利维亚仍准备将FIFA告上法庭。不愿陷入麻烦的国际足联终于屈服,布拉特发话“8000米也照样比赛”,海拔3650米的拉巴斯这才成了阿根廷队的坟墓。

  高原反应会给客队足球运动员带来多大不利影响?中国国足的例子就摆在眼前。在南非世界杯亚洲区小组赛预选赛阶段,国足就在昆明高原主场战平过强大的澳大利亚。若非邵佳一终场前踢丢点球,国足早就尝到胜利滋味了。而在下了高原之后,中国队却接连主场输给伊拉克和卡塔尔,最终连亚洲区的决赛圈都没能挤进去。玻利维亚也许是中国队学习的最好榜样,既然不可能让球员们一夜间脑筋开窍,那就利用高原优势折磨对手吧。昆明不管用?那就把主场弄到青藏高原上去!当然,国脚们需要先在青藏高原跑上半个月的万米跑,否则他们将率先倒下……(搜狐体育 于鹏)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拉特 | 马拉多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