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台球动态 > 2009年斯诺克中国公开赛 > 丁俊晖动态

丁俊晖看周星驰老片解闷 生日宴肖国栋前来捧场

  丁俊晖首轮遭淘汰,傅家俊也没能走得更远,有趣的是,淘汰两人的全是中国小将。昨天下午,傅家俊以2比5不敌持外卡参赛的内地球手田鹏飞,也没能闯过首轮关,第二场“中国德比”再度以冷门告终。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田鹏飞出名不再靠绯闻,这次,他完全是靠实力战胜了对手。

“我确实也经历过状态低迷期,不过现在我打球时,心态平和了许多,我希望下个赛季在英国能再提高实力。”田鹏飞笑着说。

  相比第一场,田鹏飞昨天的表现更加出色,进攻主动、发挥稳定,防守也比外卡赛对阵格雷时更加严密。“我进入状态比傅家俊快,没给他什么机会。”田鹏飞说。第一局,他就单杆打出73分,以99比1取得开门红。尽管之后傅家俊扳回一局,但田鹏飞依靠流畅的连续进攻将比分拉大到3比1。下半场,田鹏飞的手感更佳,在第五局成功抓住对方送来的机会打出单杆105分,随后两人各赢一局。仅用了两个小时,田鹏飞就以5比2取胜。

  输掉比赛后,傅家俊并未显得失落,他承认对手比自己打得更好。“田鹏飞进步很大,他防守等方面都做得不错,我就像遇到了一个世界排名前八的对手。”傅家俊毫不吝啬自己的赞美之词,“按照他今天发挥出来的水平,完全可以进入世界前16位,假如他以后能适应在英国的环境,未来几年完全有可能实现这个目标。”

  傅家俊赛后承认,他真没想到田鹏飞打得这么好,稳定性方面也提高了不少,“在这么多观众面前,他的心态保持得很好。看到对手打得这么好,我感到了一些压力。”傅家俊说,“总体感觉内地球手比以前强多了,很多小朋友都打得很好。我蛮开心的,希望今后能看到更多的选手在英国一起打球。明年的亚运会我可不想碰到他们,中国队的整体实力太强了。”

  傅家俊可能不知道,田鹏飞在去年一年都没有参加比赛,由于在2006年多哈亚运会中陷入了殴打周萌萌的“桃色事件”,田鹏飞最近两年更多地是选择休整。“经过了一段时间的低迷,我现在打球的心态更加平和了。”田鹏飞说。

  “我很满意今天的发挥,没给对手留太多机会。”田鹏飞笑道,“傅家俊这两年状态很好,不过今天我打得比他好一点。下个赛季我肯定要去英国打球,现在还不知道能够打成怎样。”

  除了田鹏飞,曹新龙、于德陆两人均在昨天被淘汰,能够闯进16强的,只有肖国栋和田鹏飞二人,不过他们今天将迎来更大的挑战,因为对手分别是奥沙利文和希金斯。

  输家

  丁俊晖 看周星驰老片解闷

  时钟倒退回3月31日晚零时57分,走进厦门商务会所的房间,丁俊晖脸上没有笑容,没有人想着三分钟后如何迎接他的22岁生日。中国公开赛首轮出局,注定丁俊晖这个生日不能达到完美:“输球很正常,只是自己发挥太差,让我觉得有些遗憾。”丁俊晖说,“伤心总是会有的,不过,必须早日走出困境。今天是我的生日,我希望这是一个全新的开始。”

  输球郁闷 选择安静

  当肖国栋将最后一颗粉球击打入袋后,丁俊晖知道自己的中国赛又从到了尽头。“对了,没去住组委会安排的日航酒店,但房卡在,房间要退了,输了球的选手第二天都要走。”回到厦门商务会所,小晖缓过神来,时而与经纪人张萌说说话,时而跟表哥下下棋。

  “小晖的大衣呢?”张萌突然问教练蔡剑忠,这下大家才反应过来,原来比赛后,没有人记得拿他的衣服,而小晖的手机就放在大衣里边。

  找了很多朋友,幸好大衣最后失而又得,只是小晖输掉比赛的结果再也改变不了了。房间里一片安静,每一个人都注意着小晖的表情。换掉比赛服,丁俊晖则一头扎进了他的电脑世界。

  有些不一样,这次,丁俊晖选择玩的那个游戏时间都不长,时不时还来光顾一下父亲与表哥的棋局,可是,始终一言不发与往常不同。“比赛输了,没办法,现在只能多陪陪他,让他走出这个圈子,重新树立自信。”丁文均平时不怎么去小晖房间,可输球后,他一直陪伴儿子到凌晨3时,“必须让他把注意力从输球中跳出来,这样将来才不会有更多问题。”

  打牌散心 重振旗鼓

  输了比赛后,幸好丁俊晖身旁有这么一群关心他的朋友。众多建议中,小晖最终选择与其他五人一起玩场多人炒地皮(扑克)的游戏。“这么多人,以前可没玩过,试试吧。”蔡剑忠可在这场扑克比赛中起到关键作用。

  每一句搞笑的言语,逗乐大家同时,丁俊晖也由抿嘴到笑出了声音。“阿姐,帮我放一下《功夫足球》,我想看看。”一边打牌,小晖又想起了其他的事情。

  可别小看这个当年红遍一时的片子,其中,很多经典的段子,在昨天这个特别日子成了丁俊晖的疗伤良药。“如果能把这些段子做成彩铃就有意思了。”丁俊晖昨天又有了新的提议。

  看看手表,此时已经是4月1日凌晨3时15分。虽然没有收到任何人的祝福,但丁俊晖心情逐渐好转,笑容又一次出现在他的脸上,应该说,这是他22岁生日的第一件最珍贵的礼物。 

  赢家

  肖国栋期待击落火箭

  肖国栋赢了丁俊晖,很多人对他有了新的认识,同样对他有了新的要求。“不管别人怎么看,就算我这次胜了小晖,但他依然是中国选手中综合实力最高的。”肖国栋说,“我不会改变自己的目标:还是会努力去赢得每场比赛的胜利,排名还不是我应该过多去想的事情。”

  “我对斯诺克有着特别的热爱,12岁的时候,我就独身一人去广州学球了。”每每回想起那段经历,他总是特别感慨,“我家并不富裕,刚开始父母不在身旁,16岁去北京做球手后,我便自己养活自己了。那时,我只有一个想法,就是既然自己出来了,就一定要打出个好成绩来,当时有些球手说我不会有出路,所以,我就想一定要打败他们以证明自己。”

  后来,肖国栋也去英国打过球,可成绩的反复无常,让他尝到了人生的苦楚。尤其是进入职业赛后又跌出来,再到进入职业赛,“人一定要有起有伏,太顺的话一旦跌下来就会摔得更重,我现在相信,只有你努力了,不管到多大年纪终究会发光的。”

  战胜丁俊晖,肖国栋下一个对手是强大的奥沙利文,不过,赛前他表现得十分平静:“比赛还没开始,就想输赢那是非常忌讳的。我觉得这就是一场普通的比赛,我会以平常心对待。当然我也想赢啊,既然打比赛了,谁不想赢?”

  路很长

  我还有机会

  早上一起床,丁俊晖就由酒店搬回自家北京球房。据丁俊晖透露,他收到了来自很多人的生日祝福,“很感动,我也都一一谢谢了他们,并对他们说我没事,我还有机会,路还长着呢,我坚信我会做得更好。”

  丁俊晖昨天下午没有外出,一直留在球房休息。不过,他的生日庆祝计划已经开始。“晚上,应该在国家体育总局附近的一家四川菜馆吃饭。”一位知情人透露。

  可别小看这次饭局,唐俊、于德陆来了,刚赢了傅家俊的田鹏飞也来了,对了,就连肖国栋也出席了这次饭局。“其实,大家都是朋友,谁赢谁输那是赛场的事情,场下我们都是兄弟。”丁俊晖昨天生日过得很开心,他表示:“我相信,我会很快走出输球阴影的,现在,我就想赶紧备战世锦赛的比赛。这场比赛是本赛季最后一个比赛,对我也是非常重要的,我会全力以赴。”

(责任编辑:小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