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3轮 > 上海VS山东

申花战鲁能平添血性 上海男人找到山东致命弱点

  文/杜旻

  本周五,危机中的申花迎来了一个转机,因为山东鲁能是他们最习惯在主场击败的对手。从2006年起,申花在主场对鲁能保持三连胜。不仅如此,申花老板朱骏对鲁能也有很好的感觉,他麾下的联城曾在主场5比1大胜鲁能。

难怪朱骏曾说:鲁能不是冠军吗?把鲁能买下来就行了。

  申花和鲁能是“后大连时代”中超最有竞争力的球队,去年两队共同上演的夺冠大戏,着实让中国足球小火了一把。然而,申花和鲁能今年的开局令人失望,中超球队无法持续稳定的特点在两强身上暴露明显。倒是国安和泰达抢尽了风头,很多人已经把申花和鲁能排除在今年夺冠的球队名单之外。

  此时的相遇,很难用惺惺相惜来形容,想必谁都希望把对手当成垫脚石,重新上岸,恢复强队的底气。相对来说,申花坐阵主场,赢球的机会很大。申花也必须为他们接下来一个月的魔鬼赛程,打一针强心剂。

  申花的问题,更多来自人为因素。比如杜威、郜林的不能上场,前后两条线影响很大。但人为因素一旦破解,申花的反弹也会很快。更何况申花依然是一支人员充足、特点鲜明的球队,针对鲁能的软肋,可以有针对性的安排。

  鲁能的问题,更多来自球队本身。图拔保守的个性,球队逐步显露老气横秋,缺乏足够的战斗欲望和对胜利的渴望,都是很难在一朝一夕得到改变的。鲁能慢腾腾的节奏,逼抢力的不足,以及中后卫、边后卫身后的空当,都像特别为申花设计的。

  球队相克的东西,在国际足坛都是无解的难题。申花在其他队面前,属于技术流,申花只能等着被对手“砍杀”;但在传接球自我感觉良好的鲁能面前,申花自然就会添加血性,打出难得的激情。鲁能球员在上海滩总会出现莫名其妙的失误,就更不是足球层面能够解释的了。

  有消息说,杜威可能在本场比赛中复出,而鲁能的中场防守大将崔鹏被罚停赛,此长彼消,胜利的天平更加倾向申花。查看申花接下来的赛程,这场比赛也是不得不胜。接下来的一个月,申花将遭遇两次一周双赛,而且对手是两战水原三星、客战陕西、亚泰和国安,前路凶险可见一斑。

  申花战胜鲁能,球队危机得到缓解,各方面矛盾都会有所压抑,如果亚冠还能发挥一致对外的团结力,完全有可能走出低谷,再显雄心;如果这场打鲁能还拿不下来,由此带来一连串的阴影可能是致命的,贾秀全还想保住帅位几乎是天方夜谭。

(责任编辑:迎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