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台球动态 > 2009年斯诺克中国公开赛 > 丁俊晖动态

丁俊晖出局球市骤然降温 球票贬值黄牛“出血”

  昨天是丁俊晖的生日。

  斯诺克中国公开赛首轮,小丁3:5不敌肖国栋,第一轮就被淘汰,保持了3年的“国内不败金身”在那一瞬间粉身碎骨。

  是天意吗?4年前,丁俊晖最风光的18岁,他拿着外卡第一次参加中国赛,便一飞冲天赢得了冠军。

然而风水轮流转,4年后,同样的4月1日,他被小自己两岁的肖国栋扫出了首轮。

  4年前,丁俊晖的梦在北京编织,4年后,他倒在梦开始的地方……

  失去信心导致丁俊晖只能默默地品尝失败的滋味 ■据新华社

  丁俊晖收到的第一份生日礼物,是一场失败。

  昨天凌晨输给肖国栋的这场比赛,恐怕是小丁职业生涯最难看、最业余的一场。谁能想到,“台球神童”全场的失误次数竟然高达21次!

  失误达21次

  焦躁成了他最大的敌人

  比赛一开始,丁俊晖就处于落后状态,只有第三局中一次单杆过百让人依稀看到了他的风采。

  焦躁的情绪成为了丁俊晖在比赛中最大的敌人,全场比赛他竟然出现了21次失误。尽管失误连连的小丁没有捶胸顿足长吁短叹,但当肖国栋击打时,坐在场边的丁俊晖明显有些手足无措。一会努一下嘴,一会抓一下脸上的小豆豆,这样的举动在告诉球迷,他有多么焦躁。

  在关键的第八局,胜利在望的丁俊晖居然出现了贸然防守的一杆,结果给肖国栋留下了大好机会,酿成大错。当肖国栋还剩两颗彩球就要清台成功时,丁俊晖似乎预感到了失败的来临,那一刻,他面无表情地站起身走出了赛场。此时,肖国栋还差一颗黑球完成比赛,而丁俊晖的比分还领先着……

  4年前,丁俊晖第一次在北京参加排名赛,生日当天,他经过3小时的鏖战5:2击败了傅家俊,赛事主办方赛后为他准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生日宴。而昨天的22岁生日,他只能独自咀嚼失利的苦果。

  发布会自嘲

  “就我这水平能保住前16?”

  赛后,输了球的丁俊晖几乎拒绝了所有人的签名要求,低着头来到新闻中心,而泪水一直在他的眼眶里打转。

  面对记者的提问,小丁在沉默了许久后才低声说道:“打得不太好,就是打得不好……”

  当记者问道,本次中国公开赛首轮即失利,对保住世界前16名影响比较大时,丁俊晖的眼眶顿时泛红。在低头沉默了许久后,小丁抬起头,自嘲地反问道:“你看我现在这水平,还能保住世界前16名吗?”

  看着心情沮丧的丁俊晖,在场的记者随后集体噤声,没有一名记者再提出任何让小晖伤心的问题。在现场沉寂的气氛中,丁俊晖缓缓地站起了身,默默地离开了新闻发布会的现场……

  专家把脉

  “他的信心已经丢失了”

  丁俊晖到底怎么了?

  有人说,神童不神了;也有人说,小晖背负了太大的包袱;更有人说,他已经丧失了对斯诺克的激情……为此,记者昨日采访了辽宁省台球协会副主席王新恩,在这位专家的眼里,丁俊晖当初的那种必胜的信心已经丢失了。

  “他在首轮即遭淘汰,最大症结就是信心不足,该坚决、该果敢的时候,没有果断出手。”王新恩说,尽管在非排名赛中,丁俊晖的表现却能够带给人们惊喜,但在排名赛中,因为涉及到积分和个人的排名,无形的压力会使得他难以找到正常的水准。

  “思想包袱太大,势必心态没办法轻松下来,再加上丁俊晖在国内知名度的蹿升,一些商家和企业也开始找他做广告或者代言,频繁的走穴也让他的训练不再像以前那么系统。”王新恩说,“其实,在国内输球未必是坏事,可以让他放下包袱,在以后的比赛中轻松上阵。”

  影响票房

  小丁出局,黄牛“出血”

  这个世界真的缺了谁都能运转?这句话对斯诺克中国公开赛明显不适合。

  由于丁俊晖过早出局,让一开始火爆异常的比赛不再吸引人的眼球。昨天,没有了丁俊晖的比赛,观众人数骤减。

  记者昨天来到赛事举办地———大学生体育馆,发现这里已经没有了之前的喧闹,80元一张的球票在“黄牛”的手里已经变成了80元两张。只要有人上前询问,他们会表示:“还能便宜!”

  丁俊晖过早被淘汰也是主办方始料未及的,赞助商更是沮丧不已。由于今年的经济不景气,许多商家在投放广告时都变得十分谨慎。而此番丁俊晖的过早出局,加上场内屈指可数的观众,已经让赞助商无比心寒了。丁俊晖的人气在一定程度上成了商家们赖以“保命”的救心丸,一句话———丁俊晖在,商业价值在;丁俊晖走,商家的投入也大打折扣。

  昨日战报

  “火箭”晋级,将战肖国栋

  淘汰丁俊晖之后,肖国栋一战成名。

  今日,这个有着“小丁俊晖”美誉的小伙子将与“火箭”奥沙利文直接对阵。在昨晚的比赛中,奥沙利文经过一番苦战,以5:3战胜奥布莱恩,晋级16强。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当记者问到肖国栋的问题时,奥沙利文表示他来到中国就是要打好比赛,无论对手是谁。

  此外,斯诺克中国公开赛昨日再爆冷门,傅家俊以2:5不敌田鹏飞,首轮与丁俊晖一样遭到淘汰。

  能够战胜傅家俊,田鹏飞对自己的表现还是比较满意的:“我感觉自己打得不错,比较稳定吧,心态放得比较开,没有太大的压力。”

  本组稿件由本报特派北京记者 佟阳 采写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肖国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