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2009足协人事调整 > 谢亚龙动态

王俊生感慨:只有谢亚龙“活”着走出足协大门

月31日,谢亚龙首次来到中体产业公司上班 ■CFP供图
月31日,谢亚龙首次来到中体产业公司上班 ■CFP供图

  前中国足协的“头儿”谢亚龙很可能是最后一次有机会登上中国足球的头条。

  从3月30日开始,谢亚龙正式出任中体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经过2个多月漫长等待,谢亚龙终于通过合法程序成为年薪百万的企业高管。3月31日晚,正式出任中体产业董事长后,首次接受媒体采访的谢亚龙表示:“从现在开始,我就是一个球迷了……”

  王俊生发感慨

  “只有你‘活’着走出足协大门”

  3月31日下午,谢亚龙又一次出现在中国足协办公楼,他不是来公干的,而是来自己的老办公室收拾收拾,准备履新。

而在昨天上午,谢亚龙已正式在中体产业与中体前董事长王俊生完成了相关交接手续。

  王俊生笑着对谢亚龙说:“搞中国足球的,过去十多年来不是‘死’就是‘伤’,只有你是‘活’着走出足协大门的。”

  回顾足协几任掌门人———许放在正当年时不幸因病去世,王俊生本人遭遇过严重车祸,阎世铎、张吉龙甚至包括现任掌门南勇都因大病住院、动过手术,但惟独谢亚龙在中国足协任职期间未有过如此经历,也难怪王俊生会发出感慨。而谢亚龙的回应也不含糊,他说,正是因为来足协之前经历过了太多坎坷,先后在七八个司局级岗位上“折腾”,所以才免遭如此不幸。

  新生活已开始

  “现在我只是一名球迷了”

  接受采访时,谢亚龙依然对在足协的日子颇有感慨,“我已经开始了自己的新生活,每天将重新按时上下班了。现在,我就只是一个球迷,中国足球恐与我没有太多关系了。”

  不过,谈及中国足球,他最为感慨的还是去年3月26日中澳昆明之战,“说实话,很多时候,你很难说清楚足球究竟是什么。但是,在足协工作这几年,从某种意义上说,那个点球是一个转折点。如果那场比赛最后时刻的那个点球进了,也许中国队的情况就完全是另外一回事,而中国足球或许也就是另外一个样子了……但面对这个点球,你又能说什么呢?”

  谢亚龙说,那场比赛结束后,他曾找过杜伊,询问杜伊对中国队可能获得点球是否有所准备,杜伊的回答是———没有。于是,谢亚龙追问为何在如此重大的比赛前没有预案,杜伊选择了沉默。“点球这个东西是什么?你真的很难说清楚。我重提此事,其实并不是要指责谁、批评谁,但很多事情其实就是这样,因为一个点球,改变了中国足球整个进程,进而改变了我的人生。这样的事情其实在世界足坛随处可见。既然干了这一行,你就要认!”据体坛

  履新之后

  首项工作运筹52亿

  谢亚龙正式上任,成为中体产业公司董事长的第一天,迎接他的并非是开门红,中体产业报收10.260元,下跌了3.12%。

  谢亚龙再次被推到了前台。这一次,他很低调,“现在是在搞企业,有很多东西需要了解,现在还不能说太多。”

  据悉,谢亚龙上任后的首项重大工作就是将联手一家房地产公司,合作建设一座奥林匹克国际村。这项工程总投资预计52亿元,整体计划开发7年。显然,这将是一个非常好的展示自己能力的舞台。希望这次谢亚龙能够打一个漂亮的翻身仗。

  王俊生表示,谢亚龙有管理经验,今后领导一家上市公司,这些经验是触类旁通的。据其解释,谢亚龙曾经在地方担任过副市长,同时之前负责的足球项目也是非常产业化的体育项目,这对于其今后领导上市公司都有借鉴经验。

  而在此前的股东大会现场,谢亚龙不愿多说足球,也不愿多谈中体产业的发展战略问题。谢亚龙表示,自己刚刚接手上市公司事务,有些事情还不太熟悉。对于未来发展战略方面的问题,他认为,在中国,体育事业才刚刚起步,未来的发展潜力很大。

  据《北京晚报》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俊生 | 杜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