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3轮 > 天津VS重庆

力帆不存在转让问题 诗仙太白重申不会接手球队

力帆足球俱乐部  记者 李化 摄
力帆足球俱乐部  记者 李化 摄

市体育局局长吴建华
市体育局局长吴建华

尹明善:力帆足球俱乐部离不开政府和社会各界的支持!
尹明善:力帆足球俱乐部离不开政府和社会各界的支持!

  蛰伏2年后重返中超,力帆俱乐部再次成为了全国媒体关注的焦点。即周一足球报“力帆获政府注资3000万”的整版报道后,昨天,体坛周报再次以“揭秘重庆力帆变卖冠名权知情人曝尹明善密谋脱手”热炒力帆俱乐部的相关新闻。力帆俱乐部究竟在酝酿怎样的变革?引来了两家国内最大体育专业报的密切关注,昨天,记者就此采访了重庆市体育局局长吴建华,从吴局长处记者了解到,专业报在报道内容上与实际情况存在出入。“力帆目前不存在转让问题。

  关于转让

  在不少体育局和力帆高层眼里,尹明善将力帆队脱手只是时间问题,包括重庆市里一些领导,都对尹明善表示理解,认为他撑了这么多年也不容易。一位十分了解尹明善的力帆俱乐部高管认为,从力帆将冠名权卖给诗仙太白开始,就暴露了尹明善脱手的意图。——体坛周报

  吴建华:力帆不存在转让

  “那些都是谣传,现在力帆不存在转让的这个问题。”昨天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吴局长表示:“由于受到金融危机的影响,企业在经营球队时的确是遇到了不少困难。但政府充分考虑到了这种危机,为了满足广大球迷的要求和希望,已经由重庆市政府出面‘协调’为力帆提供帮助。在重庆市政府的主导下,不少相关政府职能部门也介入了对力帆的扶持,并已经取得了一些国有企业的资金支持力挺力帆渡过难关。”对于目前有消息称,不少重庆企业甚至是外企已经开始和力帆俱乐部接洽商谈俱乐部转让事宜,吴建华则明确表示:“通过政府和企业的支持,目前,力帆的问题已经得到了解决,不存在转让的问题。”

  关于托管

  力帆俱乐部在尹明善的直接授意下,今年春节前通过体育局给市政府递交了一份措辞强硬的报告,甚至威胁如果没法得到足够的支持,力帆将把球队交予体育局“托管”。——体坛周报

  吴建华:“托管”问题已解决

  “力帆用这份‘逼宫’报告惊动了重庆市高层?”就这种说法,记者多方了解和求证,力帆的确在中超开始前,有将俱乐部交予重庆市体育局“托管”的想法。吴建华认为:“球队在资金方面遇到了问题,希望寻求政府和体育局方面的支持是正常的,我们也曾经开会具体讨论过这个问题,但说力帆‘逼宫’是瞎说。”吴建华表示,政府和体育局对力帆是一如既往的关注和支持,副市长谢小军更是在力帆第一个主场前夕亲自带了十多个市属职能部门负责人前往力帆现场办公,而上周与青岛的比赛,他也亲临现场。“其实,力帆队要求‘托管’的问题已经得到解决了。随着中超的顺利开始,证明球队已经不存在托管一说了。”

  关于注资

  关于市政府支持3000万资金的三条渠道。首先,政府将下拨1000万资金,通过体育局方面注入力帆俱乐部;其次,市政府将在每个主场投入50万到70万进行商业开发,总投入是1000万;第三,重庆诗仙太白集团以及其他渝资企业注资1000万买断球队冠名权。——足球报

  吴建华:3000万注资分三部分

  昨天,记者对此进一步求证了体育局局长吴建华,吴建华表示:“3000万注资确有其事,但这3000万注资其实分为三个部分。首先,是政府1000万的直接资金支持,这部分的拨款是作为重庆市政府对力帆队的补贴。此外2000万,通过力帆集团为俱乐部直接注资和诗仙太白集团购买球队冠名权来实现。这与有些媒体所提的直接政府注资3000万和其他形式注资的说法有一定的出入,绝对不是政府注资3000万。重庆市政府通过行政手段,在一定程度上解决力帆集团搞足球的资金问题。当然,从体育局来说,足球始终是全民健身的一个强大宣传载体,所以尹明善的呼吁最终得到支持也在情理之中。”

  本报记者 罗晶

  ■相关新闻

  两轮积一分 教练忙减压

  本报天津专电(特派记者 莫景皓)经过三个多小时的颠簸,昨天凌晨1点,重庆诗仙太白队终于抵达天津客场。而在昨天下午,球队进行了一个半小时的训练,备战周五与天津队的比赛。

  由于此前两轮比赛仅仅拿到一分,这多少让全队上下的情绪受到一定的影响,从重庆出发后,几乎所有队员都不再像前往北京客场时那样轻松,相互之间很少开玩笑,更多的是默默的坐一起,听歌、看书、打游戏、发短信,好像都背负了巨大的压力前往天津,为队员减压也就成为了教练组的首要工作,主帅魏新表示,天津本赛季的实力较以前有了较大的提升,但上场比赛他们赢得非常侥幸,这让教练组看到了赢球的希望,“打北京时我们打得不错,现在又打天津,同样是客场,我们没必要背负太大的包袱,相反,主场作战的对手压力要更大些!”他要求所有队员一定要有打恶战的准备,一定要充分发挥打北京时那样的水准,那样的话就有机会从天津客场全身而退。

  ■揭秘

  申请托管只是一种策略

  正如之前传闻所说的那样,在上赛季联赛结束前,力帆俱乐部确实提出过由市体育局代为管理球队的方案,但最终这个方案并没有得以实施。相反,通过这样一个具有强烈刺激意味的策略,让俱乐部和球队在新赛季之初受到了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

  “确实,在上个赛季结束前以及之后的相当长一段时间里面,俱乐部得到过高层授意向体育局提出过托管的要求,但这并不是高层的本意,这只是高层的一种策略,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引起相关部门的重视。”一熟悉俱乐部运作的人士表示,以尹明善的政治敏感度和社会地位,他绝不会在球队重返中超的时候退出足坛,这样做的后果只会让力帆集团的发展更加的艰难,“这样的策略也确实引起了相关部门的注意,最后确定了以相关部门注资1000万,以及市内其他大型企业赞助1000万的方式来支持球队征战中超,之后球队首个主场比赛,市政府相关领导和大量球迷的到场,让力帆集团高层再次看到了足球在相关部门和重庆球迷心中的份量。”这位人士透露,相关部门注资的1000万和市内大型企业赞助的1000万,将在今后一段时间里面分批汇入俱乐部的账户,这也是根据此前的惯例做出的决定,在联赛结束前,这些钱将肯定到位。本报特派记者 莫景皓 发自天津

  ■反应

  力帆俱乐部拒绝证实转让

  本报天津专电(特派记者 莫景皓)对于力帆要撒手足球传闻的真假,俱乐部方面拒绝作出答复,某高层表示,力帆集团此前确与其他重庆企业进行过谈判的事情,但并不表示这是为了退出足坛而做的准备,“就算是有过关于球队的谈判,未必谈的就一定是转让。”他表示,对于诗仙太白冠名球队一事,从集团到俱乐部,都感到非常的欣慰,因为在重庆足球处于低谷的时候,有重庆企业能站出来,与力帆一起继续支撑重庆足球的大旗,是非常不容易的,“如果说冠名就是为了接手,那接手的费用不至于才1500万吧?至于冠名费是不是不及之前报道的1500万的7成,这个问题我现在还不能回答,因为这涉及双方的一些商业利益,不过我可以肯定的告诉你,至少到目前为止,俱乐部还没有关于退出方面的消息,俱乐部从来没有对外发布过或者说暗示过,所有类似的消息俱乐部都不会给予答复。”

  诗仙太白重申不会接手球队

  本报天津专电(特派记者 莫景皓)在这次关于力帆将退出足坛的传闻中,球队的冠名方重庆诗仙太白集团从幕后站到了幕前,这家隶属于重庆轻纺集团的大型白酒企业,通过近几年的快速发展,经济实力得到大幅增长,这次花费巨资买下球队的冠名权,虽说与相关部门做出具体指示有不小的关系,但其借助足球平台宣传产品也是一个不争的事实,不过,对于是否全盘接手球队,该集团企划部部长蒋义括表示,目前诗仙太白方面还没有这样的想法。

  “这次与力帆联姻,是集团基于回报社会,并利用足球这个宣传平台为新产品作宣传的目的,双方签订的合同为一年,之后要视球队的成绩再决定是否继续进行合作。目前从球市反映来看效果还是不错,但集团不会在这个时候接手俱乐部和球队,因为相关的事情操作起来非常的复杂和麻烦,至于以后是否介入也要看球队的成绩之后再决定。”蒋义括表示。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尹明善 | 吴建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