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啦啦舞 > 啦啦舞动态

回顾:08全国啦啦舞挑战赛上海区奏响青春序曲

    搜狐体育讯 “迪士尼歌舞青春2008全国啦啦舞挑战赛”华东分区赛于2008年10月15日在华东师范大学拉开序幕。来自华东地区的13支代表队,齐聚上海,各展风采。

预赛结果,华东师范大学一队、二队、山东师范大学美少女F10拉拉队、玉林师范学院Battle队、上海财经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10支劲旅冲入决赛。同时,这10支晋级队伍也分获华东分区赛一、二等奖。华东师范大学一队、二队以总分排名第一、第四的优异成绩,摘得一等奖,顺利晋级。

  接下来的17日、18日, 10支晋级队伍将接受为期2天的严格培训,要求在短时间内掌握9套有一定难度的规定动作,成套动作的舞蹈性、表演性、团队精神和配合都将更上一个新台阶。据知情人士透露,几乎所有队伍经过“魔鬼”式训练,决赛时,整体面貌都将有很大改观。相比于预赛,培训结束后再度出场,精彩亮相更加值得期待。中央电视台特邀专业舞蹈教练执鞭。受邀教练曾为周杰伦、孙燕姿等影视红星会设计编排舞蹈动作。

  经过10进8、8进4,4进3,连续三轮激烈角逐,最后胜出的3支队伍将赴京参加全国总决赛。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全程录播。

  “迪士尼歌舞青春2008全国啦啦舞挑战赛”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中央电视台体育节目制作中心主办,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健美操艺术体操分会、中视体育推广有限公司协办,在广东、武汉、上海三地分设3个分区赛,一路闯关、舞功非凡的分区赛前三甲共9支队伍和3支种子队,将会师北京决战。

  华东分区赛由华东师范大学、上海应用技术学院承办,呈现两大特色:

  第一,规格高。“豪华”裁判阵容。裁判长由ICU啦啦舞国际A级裁判邱建刚担当,他也是中国大学生健美操艺术体操竞赛评判委员会主任。裁判员是来自ICU啦啦队国际C级裁判、CSARA啦啦队荣誉级裁判、高级评判员。嘉宾不同凡响,不仅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竞赛部官员亲临预赛现场,华特迪士尼公司大中华区执行副总裁、董事总经理等高层人员也以仲裁委员的身份亮相申城。

  第二,难度大。决赛共三轮,每一轮都重新分组,根据上一轮的成绩名次自动产生,因此,各队压力都不小。山东师范大学代表队在预赛中表现出色,以总分第二晋级决赛。不过,他们还是表示“心理压力蛮大的”。决赛放弃了各队的自选音乐,使用规定曲目,增加了难度系数。尤其是4进3决胜局,不仅各队出场顺序需要抽签,就连比赛曲目也是在指定曲目中抽签决定,而且现场只有20分钟时间进行该指定音乐的动作组合准备,考验最强队的团队精神和应变能力,这就为最后的PK增加了悬念。

  啦啦舞是融健美操、舞蹈、音乐及各种技巧动作于一体的集体舞蹈,注重激情、活力和团队精神,起源于美国。经过100多年的发展,啦啦舞表演已经遍布职业篮球、橄榄球、棒球、田径、摔跤等比赛现场,俨然有望成为一项深受群众喜爱、普及性极强的体育娱乐活动。在不久前闭幕的北京奥运会上,啦啦舞表演很好地烘托了比赛现场的热烈气氛,给中外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近年来,啦啦舞在中国高校间悄然兴起。仅华东赛区,参赛队伍中,除了上海本地高校代表队,还有来自山东师范大学、南昌航空大学、山西医科大学等多支外地高校队伍,实力均不容小觑。

  

(责任编辑:王春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迪士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