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台球动态 > 2009年斯诺克中国公开赛 > 中国军团

肖国栋学球经济压力大 师傅:两年后赶上丁俊晖

  前天晚上,在中国公开赛首轮比赛中,重庆崽儿肖国栋爆冷击败中国第一人丁俊晖,一战成名。昨天中午,本报记者通过电话对肖国栋进行了专访。肖国栋向记者讲述了与丁俊晖一战的幕后故事,原来,在与丁俊晖的比赛当天,他因为感冒,基本没有吃什么东西,完全是饿着肚子战胜了对手。

  重庆崽儿肖国栋讲述与丁俊晖比赛的幕后故事

  前天晚上,肖国栋(右)经过8盘大战战胜师兄丁俊晖。

  前景

  师傅伍文忠:两年后赶上丁俊晖

  曾经执教过丁俊晖,目前又在担任肖国栋教练的伍文忠,可以说是最了解两人技术特点,对肖国栋的发展前景也是最有发言权的一个人。昨天,记者电话采访了伍文忠,他表示:“肖国栋最快能在两年后赶上丁俊晖。”

  虽然这次肖国栋赢了丁俊晖,但伍文忠的观点与肖国栋本人非常一致,他认为,目前肖国栋与丁俊晖仍然存在差距,“毕竟丁俊晖在职业比赛中已经摸爬滚打了五年,肖国栋才仅仅打了两年。丁俊晖不论在技术环节还是临场发挥都强于肖国栋,昨天的比赛之所以取胜,主要是因为丁俊晖压力太大,心态没有调整好,单纯从技术来看,肖国栋还是差丁俊晖不少。”

  伍文忠表示:“丁俊晖的实力毕竟要强一些,如果肖国栋能保持这样的状态,在职业比赛中再征战两年,两年后肖国栋将有可能赶上丁俊晖,但这不是取代,更不是超越。”

  纵深

  还有希望代表重庆参赛

  在昨天的采访中,已经加盟四川队的肖国栋表达了重返家乡的愿望,他说:“我从小在外学球,家里的经济压力很大,市体育局关于团体赛组队的问题一直没能谈妥,所以我只能加入四川队。不过,我只和他们签了一年,明年体育大会结束,我还是想回重庆来。”肖国栋还通过本报向重庆球迷表示:“不管我在哪里打球我都是重庆人,我一定会为重庆雄起!”

  市台协方面则表示,即便明年的全国体育大会,肖国栋将代表四川参赛,但这只是暂时的。市台协副主席斐冰涵说,在明年的体育大会前要回肖国栋依然是可能的,“如果市内的哪家企业能够为肖国栋解决后顾之忧,我们还是有机会去做做工作,将肖国栋要回来,让他明年代表重庆参加全国体育大会。”

(责任编辑:张建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肖国栋 | 伍文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