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2009足协人事调整 > 谢亚龙动态

谢亚龙甫上任就出大手笔 52亿巨资项目能玩转?

  说起来,前中国足协掌门谢亚龙到中体产业上班已经有一个月了。2月26日,他就已经到中体产业公司正式履新。不过,他的身份还只是“董事长候选人”而已。一个月的工作,谢亚龙终于迎来了转正的那一刻。3月30日,中体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三次临时会议在北京召开。在这次会议上,惟一的候选人谢亚龙没有悬念地以全票通过,接替王俊生成为了中体公司的新任董事长。从前中国足协掌门人到现中体公司的董事长,谢亚龙摇身成为了年薪过百万的企业家。

  京郊招待所敲定“龙王”任命

  周一晚,中体产业公司发布上市公司公告,正式确认谢亚龙成为该公司董事长,而同样是前中国足协掌门人的王俊生辞去董事长一职。鲜为人知的是,为躲避媒体追踪,谢亚龙的任命,是在北京怀柔一家招待所里确定的。

  据悉,中体产业临时股东大会,是当天在北京市人民政府宽沟招待所第一会议室进行的。正是这次会议,完成了对谢亚龙就任中体董事长的最后程序。

  不过,股东大会现场,谢亚龙不愿多说足球,也不愿谈之前在足协的工作,而对于中体产业的发展战略问题,他只表示,自己刚刚接手上市公司事务,有些事情还不太熟悉。

  52亿项目考验“谢董”能力

  完成必要的程序成为董事长,谢亚龙接手的第一件事情,就是一项总投资在52亿的大项目。据悉,中体产业将联手万通地产,合作建设三亚奥林匹克国际村。这项工程总投资预计52亿元,整体计划开发7年。这项耗资巨大的项目,也被外界看成是检验谢亚龙执掌上市公司能力的最好机会。

  在谢亚龙正式上任前,中体产业股票在股市上表现突出,尽管外界一度担心谢亚龙上任后会影响到股价,但实际上,涨停与否和谢亚龙并没有直接关系。对于他的正式上任,无论是股民还是球迷对其都充满了质疑,但谢亚龙也有拥护者,周一参加股东会议的一位代表就表示:“他既然能被任命去管理中国足球,我就看好他做上市公司的领导。” 小 雯

  王俊生看好谢亚龙

  本报讯 随着谢亚龙接替了自己在中体产业的职位,王俊生感慨万千,并给了谢亚龙足够的肯定。

  王俊生说:“足球没搞好,并不是谢亚龙一个人的责任。谢亚龙没干好足球,并不代表干不好企业,搞企业跟搞足球有很大区别,我相信他能将中体产业的工作做好。”

  为什么对谢亚龙这么有信心?王俊生解释说:“他的工作经验比较丰富。当过某市市委副书记,当过司长,还在田径协会当过领导。另外,他也有管理经验,领导一家上市公司,这些经验是触类旁通的。”

  (小 雯)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俊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