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自行车 > 自行车评论

中国体育报:中国小轮车大有可为

  “全运会参赛人数增至32人,比十运会增加了4人。”4月1日,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副秘书长韩继玲说,当日,2009年全国小轮车BMX第三站比赛在江苏宿迁举行,韩继玲对中国小轮车的前景十分看好,她说,尽管在中国开展时间不长,但中国人非常适应小轮车项目,在不久的将来一定会有不错的表现。

  2008年北京奥运会被列为正式比赛项目后,小轮车项目在我国迅速发展起来,于2004年初正式立项建队。五年间,我国的小轮车运动得到广泛重视,韩继玲说,加上宿迁新修建的国际自盟标准的小轮车赛道,全国共有15支省市专业队,13块泥地竞速场地,运动员共有100多名。国际自行车联盟BMX委员会主席爱博·施奈德对于中国小轮车的飞速进步给予了充分肯定,他预言,“再过三四年,中国运动员一定能达到很高的水平。”

  韩继玲认为,尽管中国的小轮车发展时间不长,但随着参加北京奥运会的马丽芸等一批队员的水平飞速提升,中国小轮车正逐渐拉近和亚洲乃至世界的水平。而在办赛上更是先行一步,目前已经举办过世界杯、世锦赛等世界级赛事,反响很好,“国内的比赛也是一年比一年多,就以今年为例,我们有五站全国冠军赛,一站全国锦标赛,再加上全运会,大型赛事共有七场。”韩继玲说。

  因此,中国自协决定在全运会的参赛人数上有所增加,“四年前,国内没有这么多的队伍和运动员,十运会每支队伍只允许四人参赛,十一运会,我们决定放宽到五人参赛。”韩继玲说,这样做的目的也是为了应对各省市迅速增加的运动员人数。

  作为新兴项目,小轮车有着很好的发展前景,各地体育局都非常重视,投入很大。再加上小轮车所用的器材并不昂贵,小轮车的价格在200元至几万元不等,再加上中国人很适合技巧性项目,如果我们能找到项目规律,相信小轮车在中国的发展前景非常光明。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韩继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