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台球动态 > 2009年斯诺克中国公开赛 > 中国军团

肖国栋称不惧奥沙利文 现阶段看重成绩而非奖金

[组图:奥沙利文迎战肖国栋]
奥沙利文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汀苑 4月2日北京报道) 肖国栋输了,输给了世界第一奥沙利文,输给了一个拥有无数荣誉的斯诺克王者。以3-5的比分输给这样一个对手对于年轻的肖国栋来讲没有什么遗憾,他已经在本次中国赛上给我们带来了太多的惊喜,本次中国赛之旅对于他来讲已经堪称完美。

  赛后肖国栋表示尽管输掉比赛但是自己感觉很放松,从这场比赛中领悟到了享受台球、享受比赛的快感。对于20岁的他来讲能有这样的收获想来比获得一场比赛的胜利更加重要,毕竟对于他来讲未来的路还很长,能与真正高手的过招学到东西才是最关键的。

  本场比赛肖国栋在第五局给奥沙利文做了一颗斯诺克,让奥沙利文解了几次都没解到,并因为这个球与裁判争执了几下,赛后肖国栋表示自己也不清楚奥沙利文究竟和裁判说了些什么,估计火箭是对于球摆的位置有点疑问。

  输掉比赛的肖国栋心情看上去不错,这与他的心态有很大关系。肖国栋介绍说:“与奥沙利文比赛我一点都不怕,我非常欣赏奥沙利文,因此比赛中我也在欣赏他的球,并尽力做好我自己的台球。与他比赛我没什么其他的想法,只想发挥出自己的水准。”

  本场比赛肖国栋并非没有翻盘的机会,他在赛后也承认了这一点:“2-3的时候我就有了想赢的念头,不过最后一局我想的有点多,不然应该还是有机会扳成4-4的,如果扳平了,比赛结果可能就不同了。”

  本场比赛是20岁的肖国栋第一次与奥沙利文交手,能在这样的国际大赛中与世界第一过招,肖国栋坦言获益不少。肖国栋表示:“每场比赛奥沙利文都打的很放松,他打球的时候我也在学习,虽然我现在还做不到去享受台球,但是在今后的路上会给我一些经验。我从来没有跟奥沙利文打过球,首次交手感到很幸运。”

  昨晚肖国栋参加了丁俊晖的小型生日party,尽管31日淘汰了小晖晋级首轮,但是肖国栋坦言自己去小晖生日会就是祝福他生日快乐,现场两人有说有笑,用肖国栋的话来讲就是“场上是对手,场下是好友”。对于发展中的斯诺克运动来讲,一个丁俊晖是远远不够的,集团式的发展才是必由之路,而如此亲密的兄弟情对于中国斯诺克发展来讲也是一个非常有利的基础。

  肖国栋目前在英国参加庞订斯系列赛,由于赛事级别较低,因此奖金有限,对此肖国栋表示:“能去英国打球就已经很幸运了,对此我非常感谢赞助商,不然我根本无力承担巨额费用。现阶段我要的不是奖金,要的是成绩。”如此清醒的认识对于20岁的肖国栋来讲意义重大,一个好的世界观、人生观,对于一个年轻人的发展是非常重要的。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肖国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