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五洲热讯 > 南非世界杯预选赛 > 阿根廷新闻

阿根廷高原惨遭羞辱 马拉多纳竟成“肇事元凶”

  “玻利维亚队的一粒粒进球就像一把把匕首,刺向我的心窝。”在客场不敌玻利维亚之后,马拉多纳心情沉重,在这场比赛中,阿根廷1:6败北,马拉多纳的心窝也被连“刺”6刀。

  4月1日是西方世界的愚人节。而在世界杯南美区预选赛第12轮中,阿根廷队客场1:6惨败给仅列倒数第2的玻利维亚队,未看比赛的人也许会认为这是愚人节的笑话,但事实就是如此。
在英阿马岛战役27周年之际,在海拔3650米的拉巴斯埃尔南多·西莱斯球场,马拉多纳挂帅的潘帕斯绿茵战队惨遭屠杀,追平了阿队历史上最惨痛失利纪录。

  1千美金造惊天大冷:

  玻总统笑问“爸爸这是咋回事”

  赛前没人会想到,老马执教阿队的第2场正式比赛,居然就惨遭1:6的虐杀。这场惨败,追平了阿队在1958年世界杯上1:6惨败给当时的捷克斯洛伐克队的最大比分输球纪录。而在阿队的世界杯预选赛历史上,阿队曾在1993年0:5惨败给哥伦比亚队,而当时阿队的主帅恰好就是马拉多纳的前任巴西莱,此番“前赴后继”的老马可算“青出于蓝而胜于蓝”了。更令阿根廷人觉得耻辱的是,玻利维亚一家电视台赛前曾开玩笑承诺,玻利维亚队球员每攻入阿队一球,他们就会向首发的11名球员每人支付1000美金现金的进球奖,这在受金融危机影响且经济本就不景气的玻利维亚国内,可不是笔小数目。岂料,玻利维亚不但神奇地赢了阿根廷,而且居然一下就灌了对手6球。玻利维亚队的壮举,也令本身是开玩笑的那家电视台也觉得极其震惊,不过这家电视台已愉快地答应兑现承诺,向英雄的球队支付66000美金的奖金。赛后,玻利维亚总统埃沃·莫拉莱斯也专门接见并高度赞誉了玻利维亚队全体。总统先生甚至在接见开始时,还不忘开玩笑戏弄惨败的阿根廷队:“天啊,我的爸爸,能告诉我这是怎么回事吗?”

  布拉特是凶手老马成帮凶:

  高原禁令取消“百慕大”发威

  令阿根廷队惨败的拉巴斯埃尔南多·西莱斯球场,海拔为3650米,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恐怖高原主场。其实,巴西、阿根廷等强队就曾经在此领教过这座“百慕大球场”的恐怖威力。比赛地玻利维亚首都拉巴斯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首都,机场海拔更是达到4200米。外人来到拉巴斯,不要说激烈的足球比赛,就连平常走路甚至说话,都会因高原空气稀薄缺氧而觉得呼吸困难。强烈的高原反应,使得不少在拉巴斯生活的外国人患上各种疾病乃至死亡,难怪拉巴斯被称为“外国人的坟墓”。正因为如此,包括梅西在内的阿根廷球员在昨天的比赛尤其是下半场疲乏不堪、状态全无。其实早在2007年5月,国际足联出于对球员身体健康的考虑,曾发出了取消在海拔超过2500米的高原进行足球比赛的禁令。不过禁令一出,招致玻利维亚、厄瓜多尔、哥伦比亚与秘鲁四个高原国家强烈反对,这些国家甚至要罢踢当年的美洲杯来进行抗议。最终,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为拉拢南美国家稳固自己的权位,于是先是作势将高原禁令的“限高”提到海拔3000米以上,最后又不了了之地取消。而与玻利维亚总统关系不错的马拉多纳,包括阿根廷足协主席格隆多纳,为了南美足球的利益也反对高原禁令支持玻利维亚等高原国家,但昨天他们自己却成为高原禁令取消的受害者。

  半场未吸氧导致惨败:

  高原菜鸟无视巴西经验酿苦果

  2年前,为了证明在高原踢球对身体无害,玻利维亚总统埃沃·莫拉莱斯与他的部下特意在拉巴斯踢了一场足球比赛。这场比赛,为国际足联取消高原禁令做出了不小的贡献。但大家都知道,长期在高原生活的人比其他人更能适应恶劣的高原环境,没有那么大的高原反应。而其他人包括身体强壮的球员,要想一下子适应高原甚至在此自如地踢球是很困难的。在昨天的比赛中,因为高原空气稀薄,皮球的飞行路线都是很奇特的,球的飞行速度也比平原要快而且更飘忽,门将很难判断与扑救。因此,玻利维亚队昨天的6个进球甚至包括阿根廷队的破门,都是因为这个原因。要知道,巴西队在上一轮也是在同为高原的厄瓜多尔被逼平。但巴西队就比较有经验,在半场休息时不少球员利用氧气面罩吸氧,使得他们能够顶得住下半场比赛并且率先攻入一球。相反,阿根廷队昨天比赛首发的11名球员中,包括梅西、特维斯以及队长马斯切拉诺在内的6名核心球员,都是没有在拉巴斯球场踢过比赛的高原菜鸟。尽管如此,高傲的阿根廷球员却不屑于借鉴死敌巴西队的有益经验,最终导致他们在客场惨败。正如一位阿根廷球员赛后所言,强烈的高原反应让本队球员踢球时就像患上哮喘般难受。

  本报记者 许 凯
(责任编辑:月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拉多纳 | 埃尔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