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五洲热讯 > 南非世界杯预选赛 > 阿根廷新闻

阿根廷遭遇惨痛失利 对手身价之和不如梅西1/10

  在南美足坛,你可以谈到巴西、阿根廷这样的劲旅时不会色变,但提到玻利维亚却不得不侧目,因为他们拥有世界上惟一海拔3600米的主场,这便是所谓的“印加之咒”。昨天,马拉多纳的球王军团1:6遭受“印加之咒”羞辱,让阿根廷队留下了有史以来最疼痛的一道伤疤。


  雄鹰折翅高原之都

  尽管阿奎罗一直坐在替补席上,但谁能想到,阿根廷队会输给名不见经传的玻利维亚,而且是以这样的比分。他们在与对手28次交手中赢得过21次,况且,球王马拉多纳坐镇、小球王梅西领衔的这一届阿根廷队实力非同小可。

  但从第1分钟开始,阿根廷队就显出了败迹,球门频频告急,仅仅12分球门便告失守。阿根廷队全场惟一看见希望的时候是在第24分,冈萨雷斯一脚无心的远射扳平比分。但之后他们再无机会,梅西失去了准头,后防如同梦游,马利亚第57分钟的红牌更是雪上加霜……随着波特罗的帽子戏法,以及托里的劲射,比分定格在6:1。

  “在球场的每一寸土地上,他们都比我们踢得好,玻利维亚的每个进球,都戳在我的心窝子上。”赛后,老球王面对的不仅是个人简历上最惨痛的失利,也不仅是自己执教阿根廷队以来的首场失利,阿根廷队的“灾难”和“耻辱”才是他真正无法面对的结局———这场失利追平了阿根廷队历史上最惨痛的失败纪录,1958年世界杯1:6负于捷克。

  失败并非无迹可寻

  其实,阿根廷队在比赛之前,就开始显出败迹,因为面对玻利维亚3600米海拔的主场,任何顶级球队都不得不“高原仰止”。这个世界上海拔最高的主场,本身对他们就是一个“咒语”。

  或许,马拉多纳应该后悔自己2007年的一番言论。当时国际足联禁止在海拔过高的地方进行比赛,但球王马拉多纳却公开声援玻利维亚,还应邀参加了一场证明高原无害的友谊赛,再加上玻利维亚总统亲自出面斡旋,拉巴斯这个魔鬼主场最终得以保留。

  阿根廷队主场平均海拔仅25米,所以此番出征之前,马拉多纳曾多次提醒球队,不要担心在高海拔的地方比赛,而在输球后也拒谈高海拔的话题。心中何种滋味,恐怕只有老马一人知晓。

  纵观玻利维亚主场的战绩,与他们的实力大不相符。自1926年以来,玻利维亚在主场与阿根廷队交战9次,5胜1平3负。即便是面对2002年拥有巴蒂、克雷斯波、奥特加、贝隆、萨内蒂等名将的阿根廷队,也凭借高原主场3:3战成平局。

  惨败值得老马深思

  玻利维亚主场的确恐怖,但真正令人无法接受的是1:6的比分,马拉多纳的球队到底怎么了?

  这场比赛阿根廷输得彻头彻尾,从主教练到球员都不能推卸自己的过错。但最大的责任还是出在老马身上,首先他的用人广受质疑,尤其是锋线首发过的4人身高不过1米70,这样的“海拔”很难在门前混乱等硬仗之下占得便宜;而梅西在锋线上过度暴露让他的能力打折;中场,老马居然没有派出一位能拿球稳住节奏的球员;后防线的布置更有问题,被右移的海因策在中后卫位置上几乎碌碌无为,而状态回勇的萨莫埃尔更是没能入选老马的阵容。而马拉多纳应变调整的能力,至少在本场比赛中还有所欠缺,当萨内蒂、德米凯利斯、海因策与佩佩的防线被打成筛子之时,他居然能在90分钟里无动于衷;在梅西与特维斯迟迟不能刺穿对方球门的时候,他仍然让女婿阿奎罗稳坐替补席。

  或许在这场“耻辱”之后,马拉多纳真的应该反思,如何利用自己的上帝之手去指点江山了。

  (本报记者王伟宏)

  媒评

  “马拉多纳的球队仍处于胚胎阶段”

  这场大败让马拉多纳迅速陷入到媒体的口诛笔伐之中。阿根廷体育大报《奥莱报》哀叹这是耻辱性的失利,创造了刻骨铭心的黑色历史。“如今阿根廷队的客场成绩也已经拉响了警报,”《奥莱报》这样分析,“本届预选赛,阿根廷只在客场战胜过委内瑞拉,最近5个客场更是只拿到2分,完全与强队身份不符,这场比赛甚至都让阿根廷人对国家队的出线前景表示担忧。也许有高原因素作为借口,但马拉多纳的国家队仍处于胚胎阶段,还需历经磨难才能成长。”

  因为高原因素,因为老马在阿根廷足球界神一般的地位,阿根廷媒体没有对他进行太多的批评。但《民族报》的民意调查显示,50%的阿根廷球迷认为,老马要对这场比赛的失利负责,必须吸取教训,否则,即便他是阿根廷人心目中的“上帝”,也会因战绩不佳而面临下课。(曹凌曦)

  0.1个梅西击溃阿根廷

  玻利维亚队是一支不折不扣的鱼腩,全队球员加起来的价值,还不到梅西的1/10,但在主场,他们却让所有球队胆寒。

  为了看马拉多纳和梅西,当地球迷还制造了骚乱,最后警察使用了催泪瓦斯才将局面控制。不过,玻利维亚球员却信心十足:“球迷要看马拉多纳和梅西,但获胜的会是我们。”人们以为这是在说笑话,但玻利维亚球员说到做到,而玻利维亚总统莫拉莱斯赛前专门给球队打气,称“击败阿根廷就等于世界杯出线”。

  “我们板凳上堆着的都是欧元”,马拉多纳曾为自己阵容的强大得意洋洋。玻利维亚队中,最好的球员是马丁斯,但他的身价不过1000万欧元;本场比赛上演帽子戏法的波特罗,身价才90万欧元。据计算,玻利维亚全体球员身价相加,只有2000万欧元左右,而梅西的毁约金是1.5亿欧元,如果算上转会税费,其它俱乐部要买走梅西,需要花费2.54亿欧元。实力如此悬殊,但玻利维亚的无名小卒们还是给马拉多纳率领的豪华之师上了一课!(盛文虎)
(责任编辑:月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拉多纳 | 梅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