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五洲热讯 > 南非世界杯预选赛 > 英格兰新闻

英军锋线告急特里进球稳军心 三狮军团胜乌克兰

  新快报讯 (记者 叶慧 实习生 张永超)进球后的特里开怀大笑,兴奋地冲到角旗前双脚伸直坐在草地上,双手插在胸前。鲁尼紧跟着跑了上来,蹲在队长背后,右手扮成理发师,为特里“修剪”出一个新发型。

  看到第85分钟特里和鲁尼联袂表演的庆功动作,赛前替英格兰锋线缺人的担忧都成了多余。

凭借特里的一传一射,三狮军团在温布利2∶1拿下乌克兰,五战五胜高居小组榜首,出线前景一片光明。

  坐拥特里,何患无锋

  在切尔西,特里是球队最高产的后卫,来到国家队,约翰队长的进攻火力依然强劲。

  先是在一次角球进攻中后门柱头球回点,帮助中路的克劳奇凌空抽射得手打破僵局;当下半场舍瓦扳平比分后,又是特里在对方后卫的包夹下将杰拉德的头球垫入,为球队打进制胜一球。

  既能做到防守稳当,又能在锋线破门乏术时挺身而出,特里已经成为三狮主帅卡佩罗眼里当之无愧的领军人物。赛后意大利人对他赞不绝口,“他是队长,是我们的重要球员,他的个性十分重要。”

  特里则回应道:“丢掉一球令人失望,但我们显示了顽强和韧性,因此也是有积极的一面的。能进球并带给球队胜利,我感到高兴。接下来是两场艰苦的主场比赛,但希望我们能拿到6分,目前球队的势头很好。”

  下任狮王,鲁尼有戏

  除了特里,鲁尼本场的表现也得到卡帅的肯定,意大利人甚至拿他和劳尔比较。“由于韦恩(鲁尼)的跑动、他的激情和在球场上的领导能力,他和劳尔非常相似。当我首次在皇马执教时,劳尔才19岁,当时他很年轻,但却已经是球场上的领袖了。”卡佩罗甚至毫不掩饰地表示鲁尼将是英格兰队未来的队长人选。

  第50场代表英格兰出战的鲁尼表现活跃,盘带、传球,曼联射手的跑动范围遍布全场,担当起了英格兰的进攻组织大任。开场后不久,鲁尼在门前右侧有一脚漂亮的倒钩稍稍高出了门楣。在英国通讯社和天空体育的赛后评分中,鲁尼甚至压倒特里得到最高分。

  在俱乐部遭遇连败和红牌打击,但在国家队鲁尼却顺风顺水,在近4场比赛中打进了7粒入球,上周他还当选了英格兰“年度最佳国脚”。

  

  舍瓦进球虽败犹荣

  下半时,“核弹头”舍甫琴科几乎和俱乐部队友贝克汉姆同时替补登场,和小贝的策动进球相比,舍瓦的那个扳平比分的进球显得更有价值。

  让舍甫琴科先坐板凳,这是乌克兰主帅米哈依利琴科的一个计划,“我的计划是让舍甫琴科先在替补席,等英格兰队员疲劳了再上。”显然,这一招取得成效。替补上场的舍瓦利用积极跑动和带球考验着英格兰的防线,他的努力在第74分钟得到回报,在一次门前混战中,舍甫琴科机灵地抓住了机会推射破门,这是他在乌克兰86场国家队比赛中攻入的第40球。进球后,乌克兰一度得到了比赛的主动权,不过在温布利现场近9万球迷的呐喊声中,主队还是成为最后的赢家。

  本场失利后,乌克兰仅积7分,离南非世界杯也越来越远了。四年之后,舍甫琴科将年满37岁,这也许是他最后一次为国冲击世界杯了,而这个旅程随时有可能结束。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特里 | 鲁尼 | 劳尔 | 舍甫琴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