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冰雪其他 > 2009女子冰壶世锦赛 > 女子冰壶世锦赛新闻

世锦赛夺冠头脑仍清醒 领队:冬奥会将更加困难

  中国女壶在两届世锦赛上夺得一金一银,随着队伍受关注日益升高,承载的期望值也越来越大。不过对于明年的冬奥会,冬季中心领导和冰壶队成员都有着明确的认识,至少有六七支强队处在同一水平线上,中国队目前没有明显优势。

只能立足于拼,先以进入复赛为目标。

  领队李东岩认为,中国队能够夺得世锦赛冠军,除了实力,也有一定运气因素在里面。比如对瑞士一役,对方最后一次投掷判断失误,丢掉了几乎到手的一分,中国姑娘们当时都拍着胸口连称幸运。“队伍的成熟是看得到的,但不能否认的是,冠军并不能反映我们比其它强队都要出色。有好几支队伍处在较高的水平上,我们这次只是发挥比较好一些。”在李东岩看来,举国体制是中国队的优势,但到了冬奥会上,这种优势就未必存在了,“冬奥会前,各队都会集中训练,这时备战条件都是差不多的。”

  连续两届世锦赛战绩突出,在明年冬奥会上,中国姑娘们自然也被外界寄予了很高期望。冬季中心一直在努力降温,他们担心出色的成绩会给外界造成误解,认为中国队是奥运夺金的不二之选。队长王冰玉表示:“和一两年前肯定是有点区别的。重要的是,我们自己要摆正位置,如果能在冬奥会上把水平都发挥出来,即使成绩不好,甚至回来后挨了骂,我们也都会觉得无愧于心。”

(责任编辑:月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