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台球动态 > 2009年斯诺克中国公开赛 > 丁俊晖动态

丁俊晖低迷只因书读多了? 赛季结束看心理医生

  从4年前的中国公开赛冠军,变成今年首轮即遭淘汰的看客,最近两年丁俊晖从未闯进过一项排名赛的半决赛,职业生涯中的低迷仍然在继续。是什么原因让“神奇小子”如此低迷?国家台球队一直在积极想办法,帮他分析原因。

多数专家认为小丁的台球技术上没什么问题,是世界一流的水平,应该是心理这个环节出了些问题。于是,他们提出了让心理医生来辅导小丁。而丁家上海球房的经理王波昨日透露,赛季结束后就让小丁看心理医生。

  国家队也在想办法

  在国家队成立之后,小球中心一直都给这支队伍配备了一个心理医生,每次集训都会安排这名心理医生对队员进行辅导。不过,丁俊晖是国家队中的例外,他是唯一没有和心理医生进行过交流的人。小球中心二部部长王涛表示,每次要进行心理辅导时,丁俊晖都不在国内。就是在国内时间也安排不过来。“现在我们的心理医生对每个队员都有一套专门的心理档案,唯独缺少小晖的那一份。”王涛说。不过,国家队还是非常希望把小丁的心理档案补进来。

  “小晖现在的状态的确不好,但是这不能说明他不行了。小晖的基本功以及在逆境中处理球的能力都是一流的,但是从一流变成超强的选手,中间还有一层窗户纸需要他自己来捅破。一般来说,运动员的成熟期需要15年的时间,前8年打基础,后面7年就是积攒经验磨炼心态。在小丁有空时,我们希望他能和心理医生单独聊一聊,帮助他进行一些必要的心理疏导,毕竟他自身的压力太大了。我了解小丁,虽然他嘴上不说有压力,但是在众人的高期望值下,无形中会背上这个沉重的包袱。”

  赛季结束看心理医生

  “去年我曾经带了在我们球房的一个小球员看过心理医生,效果还不错,考虑到小晖的状态一直不好,所以当时我们就有了带小晖去看看心理医生的想法。”王波昨日在接受采访时说。不过,由于丁俊晖在国内停留的时间很少,所以这个时间一直没有定下来,“我们现在暂时定在今年5月,那个时候刚好是赛季间歇期。他回来之后还要参加国内的比赛,而且也还要去上海交大读书,所以时间也很紧张,我想具体的时间还要跟经纪公司商量,反正我们这边是希望他去看一次,或许真的会对他有帮助。”

  王波透露,丁俊晖2005年在中国公开赛上拿到职业生涯第一个排名赛冠军之后,就很怕打国内的比赛,“在国内打比赛他压力太大了,他要是打得好还行,要是打不好就是被人骂的命,只要他不能拿到冠军,外界的舆论肯定都是指责的声音,在这样的压力下赢不了球也是件正常的事情。”

  在中国公开赛之后,本赛季就只剩下世锦赛一项排名赛,一旦丁俊晖不能在这次比赛中取得好成绩,他的世界排名将跌出前16位,下赛季就必须得从最后一轮资格赛打起,这样的局面或许不是大家愿意看到的。据悉,丁俊晖将在9日返回英国,备战世锦赛。记者 周维

  ▲相关链接

  真是书读多了?

  在本赛季初上海大师赛上,丁俊晖同样是止步首轮,当时给丁俊晖授课的博士生导师王芳华给出了他的答案:读书读坏了。王芳华认为,丁俊晖现在正处于积极而又痛苦的转换期,“他原本长期处于封闭式的训练,一直在国外训练,接触的只有斯诺克这个圈子。但是走进课堂后,丁俊晖接触到了一些不一样的人和事物。通常,想要上升成一个各方面素养比较全面,对事物的发展能够有准确把握力的人,都会碰到一段时期的低谷。”王芳华说。至于丁俊晖何时能走出现在的困境,王芳华认为这只能取决于他本人,“他的心态一定要调整好,丁俊晖要在学校学习的同时,多到社会上学习,将课本上学到的东西,在生活上反复运用和体验,因为这两方面是互补的。”记者 周维

  ▲斯诺克中国公开赛

  中国选手全部无缘8强

  本报讯(记者 周维)面对世界排名第一的“火箭”奥沙利文,四川选手肖国栋在昨晚的1/8决赛中以3∶5输掉比赛,另外一名中国选手田鹏飞也被希金斯淘汰。这样一来,中国选手无人闯进8强。

  肖国栋与奥沙利文之间的较量原本就是一场实力悬殊的比赛,前者的世界排名没有进入前100名,而后者则是世界第一。整场比赛,奥沙利文显示出了强大的火力,一上来就连赢两局,四局过后他以3∶1领先。而肖国栋也展示出了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气势,在第5局比赛里给奥沙利文制造了一杆斯诺克,后者尝试了7次才将难题解开,同时给肖国栋留下了很好的进攻机会,最终肖国栋拿下这局,将比分改写为2∶3。不过,这也是肖国栋最后的表演,奥沙利文随后连下两局,将比分最终锁定在5∶3。

  

(责任编辑:月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