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台球动态 > 2009年斯诺克中国公开赛 > 中国军团

中国新锐集体爆发并非偶然 实力提升已获认可

  本届斯诺克中国公开赛开幕以来,虽然丁俊晖和梁文博较早地离开,但是中国外卡选手的表现异常出色,肖国栋和田鹏飞历史性地杀进了16强,即便是正赛首轮出局的于德陆和唐俊也都得到了对手的尊重和认可,以至于包括塞尔比和墨菲等顶尖高手在内的球员都表示,未来5年或10年,世界前16名当中会有越来越多的中国选手。

  ■实力提升获认可

  2007年曾经有5名持外卡的中国选手晋级正赛,今年加上因对手弃权幸运晋级的曹新龙,也有5名外卡选手跻身32强。不过国家队主教练李金表示:“这次的含金量要高很多!那次很多外国球员都没有认真打,都是比赛当天才来,但是现在完全不一样了,我们的球员都是用实力一场一场咬下来的。就连国际台联的人也承认我们球员的水平在不断提高,一年比一年强。”

  李金的说法也得到了不少世界排名前16位的球员的认同。5比3击败于德陆后,2006年世锦赛冠军多特表示:“外卡球手现在打得越来越好,他比上一次提高了很多很多。如果不是出了一点小问题,他本来有机会扳成4比4平。”现临时世界排名前8位的塞尔比和墨菲更是认为或许过5年到10年,中国会有越来越多的丁俊晖,世界前16名里也会有更多的中国选手。

  ■轻装上阵创佳绩

  “斯诺克本身最大的敌人就是自己,只要战胜自己就好打多了。”李金说。他认为这次之所以会有这么出色的发挥,很大一部分原因是所有人都放松了心态,比赛时没有什么包袱。击败天才少年特鲁姆普的唐俊就曾表示:“学到东西就好了,相比于比赛结果,我更看重是否有收获。”在淘汰丁俊晖晋级16强后,肖国栋也说:“站在这里比赛就是赚了!”

  这次中国的外卡选手无疑在心理战上打了一场漂亮仗,这不仅是因为自身实力有所提高,还得归功于赛前的减压工作。无论是小球中心的领导还是教练,都时常和他们聊天让他们放下包袱。李金还说起一件很有意思的事情:“我让他们谁晚上紧张得睡不着觉就来找我,结果没有一个人来找我,因为我已经睡着了。”

  ■集训是个好办法

  这次大赛之前,除了在英国打比赛的肖国栋之外,由其他外卡选手组成的中国队进行了为期一个多月的集训。因为球员们打球的风格不一样,所以在进行训练时也都很有针对性。李金表示:“在保持队员们技术特点的同时,大家在一起还可以取长补短,互相之间的对抗也会增强训练效果。”

  众所周知,因为需要长时间集中注意力和思考,所以斯诺克是一项非常消耗体能的运动,这次集训在注重技术的同时也特别强调了球员的睡眠质量。所有人都必须保证每天有8个小时的睡眠,而像于德陆这样比较能睡的则至少要稳定在10个小时左右。

  ■绝不是昙花一现

  对于这次外卡选手的出色发挥,李金只想用“非常满意”来形容。不过相比于本届赛事交出的答卷,更令他感到满意的是后备力量的雄厚。“我们有很多不错的苗子,像在中巡赛上就有不少十几岁的孩子打得很出色,国外的选手已经见识到了。”他说,“而且随着这种大赛在国内越来越多,我们的年轻选手可以积累更多的经验,到时候双方的实力会更加平衡,我们的成绩也会越来越好。”

(责任编辑:月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金 | 肖国栋 | 墨菲 | 塞尔 | 唐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