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阿迪达斯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 姚明聚焦

火箭未能实现赢球誓言 太阳队虽胜季后赛仍堪忧

  新华社华盛顿4月1日电(记者梁金雄)赛前誓言要“遮盖”太阳队的休斯敦火箭队,1日反被三连败哀兵太阳队严重灼伤,客场以109∶114败北。

  太阳队3天前意外败给西部垫底的国王队,亲手把火箭队送进了季后赛,可此役他们又让火箭队吞下了失败的苦果,而且是在缺少斯塔德迈尔和巴博萨两位大将的劣势下。


  火箭队目前48胜27负的战绩虽还排在西部第四,可仅领先身后的黄蜂和开拓者半个胜场。两天后,他们要客场打本赛季3战还未曾赢过的西部老大湖人队,一旦输球排名很可能跌到第六位。

  现西部排名第九的太阳队此役虽获胜,可与第八位小牛队还相差4个胜场。在常规赛还有7场的情况下,他们想追上小牛队,除了自己7战要全胜之外,还得指望小牛队7战5负2胜。显然,上述假设成立的可能性不大。

  火箭本场主要输在上半时形同虚设的防守(首节太阳命中率高达80%)和无人争抢篮板上(两节以11∶26输15个)。在名将纳什的组织下,太阳队上半时以67∶56领先,如果火箭没有替补在第二节打出的一波11∶2的高潮,太阳队领先的优势还会更大。

  下半时,火箭队进攻有所改善,仅用5分钟就靠姚明和阿泰斯特的16分以75∶73反超。带着88平的比分进入第四节后,火箭开局先打了一个8∶1,可此后近6分钟里火箭进攻哑了火,9投无一命中且失误2次、犯规4次。太阳队牢牢抓住这一良机,打出15∶0的冲击波,一举奠定8分领先优势。

  最后95秒时落后6分的火箭仍有扳回机会,可姚明抢到后场篮板后在传球时犯下低级失误,让全场得25分并助攻17次的纳什成功抢断;加上之后布鲁克斯突破上篮被封盖,火箭浪费了最后关头的两次进攻。

  由于时间所剩无几,火箭只好打犯规战术,虽最后21秒时追到仅相差2分,可巴恩斯和纳什最后4罚3中彻底打消了火箭扳回的念头。
(责任编辑:张建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纳什 | 姚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