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台球动态 > 2009年斯诺克中国公开赛 > 中国军团

肖国栋田鹏飞无缘中国赛八强 大腕落马小将出色

  爆冷淘汰丁俊晖、傅家俊的中国小将肖国栋、田鹏飞突破性地进入斯诺克中国公开赛16强。只可惜,与之争夺8强的对手实力实在太过强大。昨天,他们分别迎来了奥沙利文与希金斯,两人遗憾地以3∶5、2∶5不敌对手未能晋级。至此,本届中国赛中的中国选手已全部遭淘汰。不过,相比丁俊晖、梁文博、傅家俊三位老将的低迷表现,此次中国赛之旅我们看到小将们的突出表现大放异彩,着实让人振奋。

  1“大腕”落马各有原因

  中巡赛的夺冠,让人对丁俊晖充满了期待,然而首轮,他就不敌小将肖国栋败下阵来,纵观全过程,小丁真是输得离谱。
“想赢怕输、心理素质薄弱、抗压能力差”这些软肋依旧困扰着小丁,因此此次中国赛之旅他只留下一声叹息。

  相对小丁,梁文博简直在“梦游”。资格赛中,他就以2∶5不敌米尔金斯被淘汰出局。比赛中,不仅最擅长的准度失去了威力,主球也完全不受自己控制。进攻磕磕绊绊,防守做不到位,常常把绝佳的机会拱手相让。让人很难想象这就是曾经在5局比赛中打出4个单杆过百的梁文博。

  与这两人相比,中国香港选手傅家俊近两个赛季可谓进入了巅峰期,世界临时排名达到中国斯诺克选手的最高位第五位。虽然在与小将田鹏飞的对决中也是以失败告终,但皆因田鹏飞表现太出色。赛后傅家俊自己总结道:“并不是我没打好,而是对手打得太棒。在细节上也许我把握得有些偏差,但说真的,输了这场球,我心里并不难受,我做到了自己该做的。”

  2小将表现令人振奋

  比较老将们的低迷表现,本届中国赛中小将的大放异彩实在让人痛快。在8名外卡选手中,有5人闯进正赛。其中唐俊出人意料地以5∶3击败天才少年特鲁姆普,爆出了中国赛首个冷门,也抓住了外国媒体的“眼球”,有媒体还以“中国斯诺克新势力冲击国际球坛”进行了报道。同时,虽然止步16强,肖国栋与田鹏飞的优异表现也实在让人振奋。

  虽然年仅20岁,肖国栋在对阵丁俊晖的比赛中及比赛之外,却都表现出了与年龄不符的成熟与稳定。技术上的提高不容置疑,而坚信“心理决定结果”更是他赢球的关键。这种气质与他的经历息息相关,12岁从重庆到广州学习斯诺克,16岁到北京做球手,靠挣工资养活自己。肖国栋的斯诺克生涯一开始就与艰辛相伴。18岁时终于有机会到英国练球,而经费上的困难让他更是下定决心必须要打好球。“大赛时我也紧张,但好在我有冲劲。我能获胜就是因为我豁得出去。”面对奥沙利文,整体实力不如人的他在场上表现的最大亮点就是敢打敢拼。“善于用脑打球,想法新颖,进攻气势咄咄逼人。”世界第一也称其“潜力巨大”。

  经历禁赛一年的低谷,跌过跤后的田鹏飞此次来到中国赛,眉宇中多了几分成熟。虽然实力不如傅家俊,然而比赛的过程却让人始料未及,傅家俊在7局比赛中被田鹏飞“剃光头”一次,另外还有三局只得到1分,田鹏飞的获胜实至名归。对此连傅家俊也一点不吝啬赞美之情:“技术上堪比丁俊晖,心理非常稳定。田鹏飞让人刮目相看。”有所突破,但仍有不足。在与希金斯的8强之争中,田鹏飞看到了差距:“我对机会的把握还远远不如希金斯这样的老将,他的防守也做得比我好。”而希金斯在评价他时则特别指出了优点:“他的基本功相当扎实,连续得分的能力也很强。只能说,经验欠缺了一些。”尽管最终不敌希金斯无缘8强,但在本届中国赛上,田鹏飞已经打出了自己最佳战绩。
(责任编辑:张建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肖国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