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辽宁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李铁:要率领辽足打回中超 是否上场听教练安排

  叶落归根,李铁今年最大的愿望就是与球队一起打回中超,昨日上午新闻发布会结束后,李铁成了现场的焦点。与刚刚回归辽足时相比,李铁清瘦了许多,不过,只要谈到冲超话题,他精神十足,“我觉得冲超的关键在于我们能否团结,向同一个目标努力! ”

  记者:目前的这支辽足,和你当初从健力宝回队时相比,感觉有什么不一样的地方?

  李铁:时光过得真快,现在队里大多数队员我都不认识了,他们很年轻,当年的那批辽宁队中和我一起踢球的,就剩下肇俊哲了。

  记者:能否评价一下你们那一批队员和现在的辽足。

  李铁:我觉得没法比了,因为当年和现在的形势完全不同了,我们这一代从小一起长大的,大家在场上配合起来非常默契,而且各个位置上队员的能力都比较突出,三条线实力也均衡。

  记者:今年我们的目标冲超,你觉得球队还有需要完善的地方吗?

  李铁:冬训期间我们练得很苦,我认为达到了预期的效果。现在队中年轻队员比较多,以我当年重返甲A的经验,关键还在于队伍团结,只要大家从比赛开始到赛季结束始终团结一致,我认为冲超的希望会很大。

  记者:你现在的身份是教练兼队员,这对你是个挑战吧?

  李铁:感觉确实不一样。以前做队员的时候,只要管好自己就可以了,但现在不同,每天除了自己完成正常的训练课之外,还要协助主教练做很多的工作,晚上要开会,要带一带小队员。尽管一天下来很累,但身上的责任感更强了。

  记者:队里的两个外援马里科和安德森,你经常客串他们的翻译?

  李铁:除了我之外,还有傅导(傅博)。安德森是巴西人,我在巴西留学了很长时间,所以平时的交流我们能够愉快地完成,训练中,我们也是经常在一起。

  记者:新赛季你将身披多少号球衣打比赛?

  李铁:我刚刚回归的时候,队里问我要几号,我说给我一个最大的号码就可以了,因为在队里我年龄也是最大的。当时给我发了一件33号球衣,后来马里科来了,他穿了35号,比我的号还大,但他的年纪确实比我大,他都有两个孩子了(笑)。

  记者:听说你伤病还没有完全恢复,本周六的比赛能出场吗?

  李铁:主要是左腿副韧带伤了,当时在昆明冬训不小心掰了一下,冬训的场地也很硬,所以能有一个多月的时间也没有系统训练。不过,现在基本痊愈了,原则上出场比赛没有问题,这还要看教练组的整体考虑。

  本组稿件由首席记者姚国繁采写

(责任编辑:关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铁 | 安德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