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五洲热讯 > 南非世界杯预选赛 > 南美区综合

阿根廷队陷“魔鬼高原” 马拉多纳无计可施落败

  核心提示:阿根廷足球队历史上曾5次输给玻利维亚队,都是在“魔鬼高原”上。马拉多纳曾抗议国际足联的 “限高令”。在老马的声援下,玻利维亚人最后保住了高原主场。

  4月2日,意气风发的马拉多纳和他麾下的阿根廷足球队遭受重创,在南非世界杯南美区预选赛上,主场作战的玻利维亚队毫不留情地送给了马拉多纳一个足以载入史册的6∶1。

  自出任主教练以来,在连续战胜苏格兰队、法国队和委内瑞拉队后,马拉多纳的阿根廷队终于在比赛中尝到了失利的滋味,而且这滋味是那样苦涩。如果用回忆来做这场比赛的注脚,阿根廷队上一次身中六弹还要追溯到 1958年的瑞典世界杯,当时阿根廷队以0∶6惨败于当时的世界豪强捷克斯洛伐克队,这是阿根廷队51年来首次在一场比赛中被对方攻入6球。

  阿根廷《奥莱报》头版标题是“历史上的耻辱”,文章在描述这场比赛时用了“灾难”一词。的确如此,玻利维亚队在 “魔鬼主场”拥有巨大优势,这支在南美区排名倒数第二的球队,在客场经常遭遇惨败,但该队却总能利用拉巴斯3650米的海拔高度创造奇迹。历史上,阿根廷队曾5次输给玻利维亚队,而这5场失利全部发生在拉巴斯。

  说起来,玻利维亚能够保留这块高原主场,还多亏了马拉多纳的拔刀相助。 2008年3月17日,玻利维亚人曾被马拉多纳感动得痛哭流涕。这一天,马拉多纳在拉巴斯这块场地参加义赛,抗议国际足联的“限高令”。在老马的声援下,玻利维亚人最后获得了胜利,保住了高原主场。

  可是昨天,玻利维亚人却将马拉多纳打得欲哭无泪。马拉多纳本想出奇制胜,阿根廷队在比赛开始前1小时才来到拉巴斯。马拉多纳的理论依据是,人到高原3个小时后才有不良反应,在老马的美好想像中,那个时候阿根廷队已经带着象征胜利的三分离开了。

  然而事与愿违,喘着粗气的阿根廷人双腿像灌了铅,与整场比赛玻利维亚队所获得的得分机会相比,1∶6的比分已经算是阿根廷队捡着了。马拉多纳赛后唯一表扬的球员是门将:“卡多索今天干得不错! ”现在回想起玻利维亚队赛前的宣言真是颇有深意:“只要在主场击败阿根廷队,我们就认为已经获得了世界杯出线权。 ”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拉多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