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千挑万选选中土帅 美男排公布新主帅阿兰-奈普

  新华网北京4月2日体育专电(记者曲北林)经过千挑万选,美国排协最终宣布聘请土生土长的阿兰·奈普出任奥运会冠军、美国男排的新任主教练。不论是当运动员时,还是当教练员时,奈普都不曾拥有光彩夺目的战绩,而他的任务却是要保证奥运会冠军的夺金势头不减。


  美国排协当地时间1日宣布,40岁的奈普将接替麦卡琴担任美国男排主教练,任期到2012年伦敦奥运会结束,目标是3年后复制北京奥运会夺金的辉煌。

  去年12月15日,39岁的麦卡琴被美国排协任命为美国女排的主教练。美国排协希望他利用带领美国男排奥运夺冠的优势将北京奥运会亚军美国女排向上再提升一格。当时,美国排协首席执行官道格·比尔曾表示,他将利用其在世界排球界的深广人脉,为美国男排挑选一个更加出色的统帅。然而近4个月的时间过去了,他最终选出来的竟然是一个全身上下没有什么光环的奈普。

  道格·比尔是美国排协的传奇人物,1984年他带队获得了美国历史上第一个奥运会男排冠军。更加神奇的是,2005年出任美国排协首席执行官后,他任命新西兰人麦卡琴为国家男排主教练,任命郎平为女排主教练,结果,美国排协成为北京奥运会排球比赛的最大赢家。麦卡琴在岳父遇难身亡,岳母身负重伤,妻子几近崩溃的情况下带领美国男排获得北京奥运会金牌,美国女排则取得了银牌,至少是平了历史最好成绩。美国的沙滩排球选手更以绝对实力将男、女冠军双双收入囊中。

  作为运动员,奈普在1992年和1993年曾代表美国队参加世界男排联赛。在过去的9年里,他一直是加州州立大学长滩分校男排主教练。这期间他没有获得过任何一个重大比赛的冠军。他说他之所以接受这份新工作,是因为他的上司同意放他3年长假。

  麦卡琴在出任美国男排主教练之前也是无名小辈。因为喜爱排球,麦卡琴离开自己的祖国新西兰到美国边上大学边打球。2001年起,他跑到美国队以一名志愿者的身份参加了当年的世界男排联赛以及次年的世界锦标赛。2000年和2001年,他还带领过美国青年队。2003年4月,他出任美国男排助理教练。2005年2月,比尔慧眼识英雄,选择麦卡琴出任男排主教练。

  奈普将在6月带领美国男排出战泛美杯。7月初,他将带队来南京参加世界男排联赛,与中国队交锋。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道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