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阿迪达斯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 姚明聚焦

反传统火箭望横行季后赛 专家盛赞阿帅成功之道

姚明·火箭最新新闻
更多篮球新闻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3日,美国权威体育杂志SI《体育画报》供职多年的NBA专家桑普森发表评论:“火箭反传统模式在西部取得成功”,文中指出,火箭有阿德尔曼这样季后赛经验丰富的主帅,以目前的阵容配备和反传统的战斗模式,他们也许还不足以夺得总冠军,但赢得一两轮季后赛还不是问题。

  以下三项是在西部取得季后赛主场优势的最奇异的方式:

  1、 放弃膝盖手术赛季报销的最有天赋的球星。

  2、 为一个替补控卫交易首发。

  3、依靠两个过去四年里缺席了226场比赛的明星。

  这些都是火箭的比赛计划。麦迪因膝盖手术本赛季报销,火箭在其之后取得17胜6负的战绩,他们期间超越过马刺成为西南赛区的冠军,他们为了得到洛瑞,扶正布鲁克斯,将阿尔斯通送到魔术,他们同时让姚明和阿泰斯特克服了过去几年里的种种问题成为球队可依赖的核心。

  这些没有一项是去年秋天可以预测出来的,尤其对火箭而言,他们已经12年没能突破首轮魔咒,他们今年仍在冲击这个目标,不过却使用的是完全不同的手段。

  曾经这支球队围绕姚明和麦蒂建立进攻体系,现在使用一帮蓝领工人在年轻控卫布鲁克斯和洛瑞的推动下战斗。球队的新气象源于斯科拉、巴蒂尔和阿泰提供的防守能量,让姚明能在另一端专注于传球和得分。

  主教练阿德尔曼的成功纪录应该被承认,他在执教18年的生涯中率队16次杀入季后赛,但因为他本赛季对这支有缺陷的球队进行的修补并带领向成功,他其实应该成为“年度最佳主帅”的竞争者之一,在季后赛中他也总有一些妙招能让球队获得成功。

  “他在更衣室向我们演说时指出过很多次,”巴里说,“怎样让这支球队重新振作,在上赛季失败后在本赛季做出多大的回应。这一点是他感觉球员们能做好的。”

  上赛季在姚明受伤的时候他们打出了22连胜,本赛季,麦蒂拖着一条伤腿,巴蒂尔因脚踝手术缺席了22场比赛,阿泰在上半场也受到脚踝扭伤的限制,现在火箭还在等待着被枪击的兰德里回归。

  “当赛季开始的时候,球队中最好的6人组中5人都手术,我有一种不舒服的感觉。之前我从没精力过这样的事情,而且他们都不是小手术。”阿德尔曼说。

  但他们在这种情况下围绕姚明打出了31胜21负的上半程。今年在麦迪缺阵的时候,火箭28胜12负。而健康的麦迪职业生涯场均能贡献22.4分,还是联盟最好的传球手之一,没有麦迪,火箭必须弥补他的缺失。

  “麦迪是一个我么在半场围绕其进攻的家伙,他和姚明的搭配也让这支球队打得很成功。因为他不能持续作战,我们今年才没有打出想要的进攻,你必须去调整,你不能强迫其他人在他不在时仍打一套固定的模式。”

  麦迪缺阵后,阿泰转变成了三分手,他的3分球命中率也达到了职业生涯以来最高的41.2%。姚明的上场时间被限制在33分钟,结果他比过去3个赛季都健康,今年只缺席了4场比赛,场均贡献19.6分、9.8个篮板和1.9次盖帽。

  斯科拉成为了联盟最勤奋的大前锋,场均贡献12.7分、8.8个篮板。“他是我们的MVP,”巴蒂尔说,“还曾是我们最好的球员,还是我们最耐用的球员,他真的将我们凝聚在一起。他是一个不善言辞的家伙,但他真的很能打,激情四射……有时姚明很伟大,也是能给我们球队掌舵的人。”这便是火箭以反传统的模式打造的成功,如果季后赛从今天开始,火箭将仍握有首轮的主场优势。(搜狐体育 风华)

  他们能赢得总冠军吗?没有麦迪,他们很难在得分上提供足够的火力。最现实的目标还是能赢得一两轮季后赛的,也从姚明到洛瑞,让每个人都获得更多的季后赛经验,在接下来两年里,这支球队无论是得到一个健康的麦迪还是将其替换掉,都会让球队更有深度。(搜狐体育 风华)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麦蒂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