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五洲热讯 > 南非世界杯预选赛 > 英格兰新闻

三狮军团胜五场小组居首 世界杯门票成囊中之物


  在预选赛的过程中,英格兰队还从未有过如此惬意的感觉。

  2∶1击败乌克兰队之后,卡佩罗带领着三狮军团已经连胜5场,目前他们领先克罗地亚5分,高居小组积分榜首位,南非世界杯的门票几乎成为了囊中之物。

  实力

  英格兰队的实力毋庸置疑,只是埃里克森和麦克拉伦的昏庸无能毁了“黄金一代”。

  在过去几个赛季中,英格兰球队在欧冠取得了统治性的胜利,这并非全是外籍球员的功劳,各队的核心都是英格兰队的精英。

曼联的核心除了C罗,还有鲁尼和费迪南德;切尔西的特里和兰帕德才是球队的真正核心;而在利物浦,杰拉德的核心作用更加毋庸置疑。然而在英格兰队,这些精英却总是难有作为,这绝对是教练的问题。

  卡佩罗的到来改变了这一切,在锋线上,曼联的王牌鲁尼已经成为了卡佩罗最倚重的棋子,热身赛4∶0大胜斯洛伐克,鲁尼梅开二度,显示出极佳的状态。虽然这场比赛鲁尼没进球,但他在前场的冲击力让乌克兰后防线非常吃力,第29分钟,正是鲁尼的射门造成了角球,随后克劳奇利用这次角球打破僵局。

  在中场,杰拉德、兰帕德、巴里个个都是独当一面的人物,而且三人在俱乐部都是队长(兰帕德是切尔西副队长),但是由于特点过于相同,他们三人只能有两人首发,这场比赛三人全部首发,那是因为沃尔科特受伤,兰帕德本场客串左前卫,在2004年欧洲杯上,兰帕德就曾客串过这个位置,效果不错。本场比赛,三人的分工明确,基本控制了局面。

  而在替补席上还有贝克汉姆,他的弧线球依然是英格兰最有力的进攻武器之一。在舍甫琴科扳平比分之后,贝克汉姆的任意球再次显示出了威力,第86分钟,小贝罚出任意球,杰拉德头球摆渡,特里近距离左脚垫射打进制胜一球。

  “从实力上看,英格兰的实力只有西班牙可以相媲美,我认为他们可以在明年的世界杯上取得突破。”前英格兰著名射手莱因克尔在评论这场比赛的时候表示。

  气质

  冠军球队除了强大的实力之外,还要有冠军的气质,而现在的英格兰,已经具备了这种气质。

  首先,英格兰队拥有许多领袖级的球员,杰拉德是利物浦队长,特里是切尔西队长,巴里是维拉队长,还有老队长贝克汉姆,而兰帕德和费迪南德则是各自俱乐部的副队长。除了巴里之外,其他几位队长都是见惯了大风大浪的人物,都可以在球队中独当一面,这让卡佩罗在选择队长时非常为难,队长的袖标一度在杰拉德、费迪南德和特里之间徘徊。“卡佩罗在进行着幸福的选择。”《太阳报》如此评价卡佩罗队长难选的问题。

  当然,球队的气质更加和主教练有关。特里、杰拉德虽然有才,但是都毁在埃里克森和麦克拉伦手中,而卡佩罗到来之后,球队开始变得自信。

  “无论何时,我都感到我们可以赢得胜利,这是现在的英格兰队和以往的英格兰队不同的地方。”队长特里的话切中要害。

  洪义勇 编译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兰帕德 | 杰拉德 | 鲁尼 | 特里 | 巴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