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阿迪达斯 > NBA动态

西部“老九”太阳主场胜火箭 保存晋级一线希望

“姚鲨对决”这次不是焦点,大家关注的是太阳队的季后赛希望。
“姚鲨对决”这次不是焦点,大家关注的是太阳队的季后赛希望。

  所谓“饱汉不知饿汉饥”,当人们惊异于湖人被山猫“双杀”,火箭被太阳击败时,很少有人能够关注那些处于挣扎与煎熬中的“老九”们。昨天,东部“老九”山猫与卫冕冠军凯尔特人苦战了两个加时才以两分惜败,而西部“老九”太阳更幸运些,主场击落火箭保存了晋级的一线希望。

  太阳快落山

  客场遭遇三连败,太阳回到主场迎战火箭队。对于身处悬崖边上的太阳来说,他们已经没有任何退路,必须拿下这场生死大战。两届MVP纳什终显英雄本色,奥尼尔也不虚凤凰城的“仙人掌”美名,带领太阳以114∶109击败了火箭,保住了晋级的一线希望。

  跑轰中的“发动机”

  尽管这场胜利来得有点晚,但对于已退到悬崖边上的太阳来说,主场击败强大的火箭队,犹如给他们注入了一针强心剂,让他们重燃晋级希望。

  在这场比赛之前,太阳在客场遭遇了三连败,回到凤凰城,主场不容有失的太阳对这场比赛作了精心准备,最明显的变化就是加大了防守力度,打了火箭队一个措手不及。“他们打出了漂亮的防守,”巴蒂尔说,“相对于他们的进攻,他们的防守并不出名,但在第四节,他们的防守非常出色,让我们的进攻陷入了困境。”

  两届MVP纳什关键时刻显露英雄本色,他全场砍下了25分和17次助攻。在第四节,纳什以一个三分球拉开了进攻的序幕,率领球队打出了一波15∶0的高潮。与此同时,在太阳顽强的防守下,火箭队在长达6分钟的时间内陷入了得分荒。“这是我看过的最具侵略性的纳什。”太阳队主教练金特里说,“在我们最需要他站出来的时候,他站了出来,我想,今晚他是我们的英雄。”在纳什的防守下,布鲁克斯只有9分进账。

  太阳赢了球,由于小牛也击败了热火,太阳与小牛的差距仍然有4个胜场,在还剩7场比赛的情况下,太阳队晋级的希望几乎为零,但太阳队仍然不愿意放弃。金特里表示,这是一个拥有8场比赛的赛季的第一场球。“我们在自己的赛季里取得了1胜0负的战绩,”他说,“我们希望能够取得8连胜,无论达拉斯取得怎样的成绩,我们只关注自己的表现。”

  不服老的“大鲨鱼”

  又见“姚鲨对决”,又见那个不服老的“大鲨鱼”。在本赛季最后一次与姚明的交手中,37岁高龄的奥尼尔仍然砍下了22分、10个篮板和2次盖帽,与正在当打之年的姚明(20分和14个篮板)不相上下。

  奥尼尔一开始就异常兴奋,连着盖了姚明两记大帽,引爆了美航中心球馆。由于肩部有伤连着休息了几天的姚明明显慢热,直到下半时才找到手感,慢慢占了上风。但奥尼尔不服输,在第三节希望隔着姚明来一次暴扣,只见他迈开霸王步,像慢镜回放般冲到篮下,将姚明撞倒在地,只可惜腾空不够,他的扣篮砸在了篮脖子上。从地上爬起来的姚明拿奥尼尔的糗事开起了玩笑,奥尼尔毫不在意,两人在篮下继续纠缠在一起。

  与之前每次“姚鲨对决”一样,在姚明面前,奥尼尔获得了一对一的待遇,这也是奥尼尔很享受与姚明对决的原因。“我不认为这是身体接触频繁的对抗,这只是两颗大树彼此倚靠着的投篮游戏。每次和姚明对抗,我和他都很享受这样的时刻。”奥尼尔说。

  晶报记者 高志明

  “我们还没有被排除在季后赛的大门之外,我们将会继续战斗,我们相信仍然有机会。”

  ——太阳队理查德森

  山猫有希望

  人们总是期望奇迹诞生,山猫就是这样一支能给人期望的球队。自从进入NBA,球队从未进入季后赛。自从拉里·布朗的到来和乔丹形成良好的化学反应之后,目前位居东部第九的他们,让人们看到了希望。昨天,干掉湖人的他们,差点也将凯尔特人拉下马。

  布朗用人有“神”

  篮球场上的“神”,到了生意场上并不能呼风唤雨,乔丹就不是一个成功的老板。

  2001年的夸梅·布朗成为了历史上最糟糕的状元郎之一,为了“钦点”他,乔丹放弃了保罗·加索尔、贾森·理查德森和托尼·帕克;2006年同样的事情继续上演,山猫手握首轮第三顺位新秀,结果乔丹却挑中了亚当·莫里森,错过了布兰顿·罗伊和鲁迪·盖伊。这些都是“神”变身老板后,遗留给人们的笑柄。

  直到本赛季拉里·布朗的到来,他和乔丹一起,产生了良好的化学反应。

  去年底,山猫进行了球队本赛季的重磅交易,用得分手理查德森从太阳队换回后卫贝尔和前锋迪奥,随后又从小牛签下了替补中锋迪奥普,从湖人引进替补前锋拉德马诺维奇。

  再加上乔丹偶尔在场边的呐喊助威,山猫本赛季已经拿到34胜,这是他们2004年进入NBA后取得的最佳常规赛战绩。在本赛季横扫湖人之后,山猫昨天信心爆棚来到波士顿,来势汹汹的他们继续带着“吃人”之势。

  惜败阿伦之手

  山猫的确有“吃人”的实力,而且还可以在48分钟之内解决战斗。在第四节山猫一度领先8分,然而硬是被对手将比分扳平。而之后两个加时赛成了雷·阿伦的表演时间,他连续两次上演单骑救主的好戏。先是在首个加时赛还剩12秒的情况下命中一记三分球,将比分扳为101平,双方进入第二个加时赛。而随后又是阿伦终场前2秒命中绝杀三分,凯尔特人以111∶109艰难战胜山猫队。

  “我们没有处理好,我们本应该采取犯规战术,”拉里·布朗说,“我们各方面做得都不错,只是3分球没有中,而且让对手命中了3分。”

  山猫也差一点创造一个历史:连续两个夜晚击败上赛季争夺总冠军的两支球队。

  山猫接下来还有7场比赛,对手分别是热火、活塞、76人、雷霆、公牛、网队和魔术,而公牛接下来只有6场比赛,因此,只要山猫继续拿出“吃人”的状态和信心,进入季后赛绝不是空谈。

  如果山猫成功进军季后赛,他们将成为布朗执教首赛季就打进季后赛的第六支球队。晶报记者 钱擎

  “我们本来有机会在客场击败卫冕冠军,但结果已经这样,我们必须把这场比赛抛在脑后。”

  ——山猫队杰拉德·华莱士

  涯边

  NBA常规赛已进入收官阶段,东西部谁当老大已不是悬念,至于微妙的前八强排名,那非得到最后一刻才见分晓,眼前最大的问号是,处在东西部第九的山猫和太阳,到底会不会在常规赛结束时,幸运地拿到一张季后赛的门票。

  我们先来看看形势。两支老九球队要跻身季后赛的大舞台,潜台词就是把现在排名第八的球队拉下马。东部除了奇才早已彻底没戏外,第九到第十四的球队理论上都还有希望杀进季后赛,不过山猫领先着身后的步行者2个胜场,按照他们近来的势头看,被追上的可能性不大。而山猫只落后第八公牛队1.5个胜场。西部已有六支球队连理论上进入季后赛的可能性都不存在了,也就是现在的太阳不用担心身后有追兵,只需要想着如何超过眼前的小牛,他们却落后了4个胜场。两队都还剩下7场比赛,太阳的难度可想而知。

  作为追赶者,在生存的压力下,自己已不容许再犯错误,这只是前提,而能否晋级,还得寄托在排名前面的球队犯错上。

  从更大角度来看这场季后赛的命运之争,太阳的落山,意味着一个强队的彻底了结,山猫的崛起,预示着一个弱队的美好未来。

  即便山猫和太阳能够幸运晋级,也很难指望他们在对阵东西部老大时爆出冷门,只是能够拥有一个季后赛球队的标签,对于许多球队来说,已算成功。

  (阎建伟)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纳什 | 姚明 | 奥尼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