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五洲热讯 > 南非世界杯预选赛 > 阿根廷新闻

阿根廷1-6玻利维亚 阿根廷响起马拉多纳下课铃

  一年之前,马拉多纳畅快地与玻利维亚总统莫拉莱斯踢着友谊赛,一边大骂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只有他那种肥头大耳的蠢货才会禁止在海拔2750米以上的地方进行足球比赛。”也许布拉特此刻正在偷笑,但马拉多纳却在独自黯然神伤。

他带领的阿根廷队在玻利维亚海拔3650米的首都拉巴斯被对手1:6羞辱,那种悔不当初的感受,成了愚人节过后最大的“冷笑话”。

  本版撰稿 丁元元

  连梅西也怪上了

  在踏上拉巴斯的高原之前,信心爆棚的马拉多纳口出狂言:“3650米算什么,我在这里上演过帽子戏法。”但他说的是去年4月,为了反对布拉特的禁令,他在与玻利维亚总统莫拉莱斯共同组织的友谊赛中进的球,与国家队级别的较量两码事。

  “玻利维亚队踢得很好,,而我们却没有,这就是比分为什么是这副样子的原因。”相比上一场4:0大胜委内瑞拉,马大帅早已没有了当时的兴奋,不过话反而多了起来。

  “没有任何接口。他们就是击败了我们。几乎每一次玻利维亚队的进攻,他们都能取得进球。每一次进球,就像一把刀插进了我的胸口。”老马的脸上也显现出了痛苦的表情。

  在与委内瑞拉的比赛之前,马大帅郑重其事地把自己曾经身披的10号战袍交给了队中核心梅西,梅西也信誓旦旦地说自己并不会觉得10号相比过去的18号,会带给自己更大的压力。

  但一切也许并不能像当事人所描述的那么轻描淡写。输了球之后,马拉多纳有意无意间批评了这位球队的领军人物:“我很冷静,因为我知道比分是1:1的时候,梅西有一次必得的机会。如果那个球进了,情况就会完全不同。”

  国内响起下课铃

  “现在,是时候重新开始了。我们希望像一切都没有发生过那样重新开始。”想到自己与莫拉莱斯的亲密关系,对于“玻利维亚”这四个字,老马的心中真是感慨万千:“我很想复仇,但在这场比赛里已经没有了机会。所以我们只能等待。”

  留给老球王的机会还会多吗?

  目前,在南美区预选赛中,12战积19分的阿根廷和巴西位置互换,已经跌到了第四名,距离排名第一的巴拉圭5分。

  阿根廷队上一次以如此大比分被血洗已经是1958年的事了,那时他们在世界杯小组赛最后一场中被实力强大的捷克斯洛伐克队6:1血洗。而16年前,巴西莱治下的球队0:5被哥伦比亚痛击。

  为此,阿根廷国内影响力巨大的《奥莱报》和《民族报》等均认为马拉多纳的帅位已经有了动摇的迹象,但也有《号角报》部分媒体相信,一场失利并不足让阿根廷失去世界杯入场券门票,现在输球对于马拉多纳来说未必是件坏事,更艰难的较量还会在2010年的南非等待着他和他的阿根廷队。

  历史

  惨败,老马识途

  上任第一个世界杯预选赛的客场,马拉多纳就平了阿根廷国家队历史上的失球最多纪录,这也难怪有近一半的阿根廷球迷认为,作为主教练,他就是这支球队遭遇惨败的最大原因。

  在马拉多纳的球员生涯中,他曾经历过最大失球数也是6个,但好歹他所在的博卡也打进4球。而作为教练,他执教的曼迪尤队也曾经以0:4被血洗,随后老马下课,这支球队也难逃降级的噩运。

  而在阿根廷足球历史上,曾经在1958年世界杯最后一轮1:6不敌捷克斯洛伐克。这两场比赛并列成为阿根廷足球历史上失球最多的比赛。

  此外,他们还曾经在1993年的世界杯预选赛最后一轮0:5被哥伦比亚痛宰,不得不与澳大利亚进行两回合的附加赛,这也直接导致了马拉多纳的复出。

  而在马拉多纳之前的几位国家队主帅,巴西莱、帕萨雷拉、贝尔萨、佩克尔曼所遭遇的最大败仗都是0:3。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拉多纳 | 布拉特 | 梅西 | 莫拉莱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