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五洲热讯 > 南非世界杯预选赛 > 阿根廷新闻

阿根廷媒体分析国家队败因 马拉多纳居“首功”

  一个上任才四场球的主教练竟然创下了阿根廷足球历史上50年未遇的惨败——讽刺的是,之前的比赛球队三战全胜,不失一球,更讽刺的是,这位主教练竟然是“球王”马拉多纳。谁还记得4天之前马拉多纳取胜委内瑞拉后的意气风发吗?又是什么让他在100个小时里从天堂坠落地狱?阿根廷《奥莱报》总结指出,这场惨败的责任应该这样分配:马拉多纳40%,球员30%,海拔20%,还有10%是因为玻利维亚队的努力。

  马拉多纳:40%

  自信过头,疏离恩师

  阿根廷足协在任命马拉多纳为主帅之时还是留了一个后手——比拉尔多担任球队的技术顾问。足协主席格隆多纳理所当然地认为,比拉尔多可以劝导马拉多纳可能发生的头脑发热。但是“球王”作为领袖和偶像的精神力量实在太强大了,队员们理所当然地团聚在马大帅周围。

  马拉多纳已经把阿根廷队搞成了一个“家族企业”:除了准女婿阿奎罗是靠着真本事进的国家队,老马前妻是财务主管,另一个女婿是新闻官,现任女友的哥哥是助理教练。“裙带关系”发展到这种地步也已经无人能够制止。

  战术失当,攻守不明

  五星巴西登上拉巴斯高原,邓加抱定了死守1分的主意,最终90分钟守出了一场0:0的平局。马拉多纳当然不齿于死敌的胆怯。他仍然想进攻,但是又不敢使出全力。三连胜时,马拉多纳始终使用343阵型,这一回,忌惮于对手的高原主场威胁,马拉多纳首次改用了球员们并不熟悉的442。这使“三叉戟”的整体威力无法发挥,而没有了以攻代守,本队并不强大的防线又完全暴露在了主队面前。

  只要小个,大个免谈

  1.68米,这是马拉多纳的标签,甚至也可以说是他作为“球王”的骄傲。在阿根廷目前的锋线三叉戟中,梅西、特维斯、阿奎罗三人均不足1.7米的身高,这场比赛中,连老马都批评梅西错过两次单刀机会,特维斯在禁区里根本就拿不到球,而球王女婿阿奎罗则根本没有出场。在集训名单中,马拉多纳仅征召了在热那亚势头良好的迭戈·米利托一名大个子中锋球员,但由于后者有伤无法出战,让潘帕斯雄鹰失去了谋求转机的后手。

  在其他位置上,马拉多纳的用人也受到了诸多诟病。虽然在与里克尔梅决裂之后,大部分人都站在了球王一边,但一旦输了球,中后场各种用人上的问题也被媒体纷纷抛出:为什么放弃坎比亚索?为什么让毛糙的海因茨打中卫?萨内蒂太老了,左后卫帕帕是个无名小卒,卡里索在拉齐奥也只是一个替补门将……甚至有阿根廷媒体暗示,有几位没什么实力的球员,其实是通过关系进入国家队的。

  球员:30%

  红牌转折,后防失态

  门将卡里索虽然丢了6个球,但还是被评价为全场表现最好的阿根廷球员。对方的6个进球中,有5个明显是由于防守球员低级表现所造就。

  海拔:20%

  高原攻略,进退失当

  玻利维亚目前只在南美区预选赛中名列倒数第二,但凭借着3650米的高海拔,他们的主场仅仅被智利队攻陷过一次。

  对手:10%

  血色惨案巴西制造

  惨案“巴西人”也有份参与。为玻利维亚首开纪录的莫雷诺拥有玻利维亚和巴西双重国籍,而另一位进球功臣达·罗萨同样原籍巴西。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拉多纳 | 比拉尔多 | 梅西 | 特维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