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台球动态 > 2009年斯诺克中国公开赛 > 丁俊晖动态

美女裁判谈丁俊晖:他地位很重要 相信会好起来

米卡拉·塔布在执法比赛中专注的神情流露出迷人的气质 ■据新华
米卡拉·塔布在执法比赛中专注的神情流露出迷人的气质 ■据新华

  美女裁判档案

  她是斯诺克王国里惟一的女裁判;她气质高雅且夹杂着几许冷峻;她不是明星人气却高于明星……她就是斯诺克界的美女裁判米卡拉·塔布。从2001年开始执法斯诺克比赛至今,塔布已经走过了8个年头。

  在斯诺克运动中,美女裁判米卡拉·塔布相当特别。

  作为惟一一名女裁判,从2001年至今她执法斯诺克比赛已经过了8个年头,中国观众也从电视里熟悉了她。

  昨日,借着中国公开赛激战正酣之际,记者专门采访了这位美女裁判。

在塔布看来,以女性身份“独闯”斯诺克王国有其特殊的优势,“至少球员们对我都很客气。”

  “丁俊晖的地位很重要”

  记者:这是你第几次来中国了?

  塔布:第4次?好像第5次了吧。我有些记不清了,但这次的中国赛是我第一次在中国担任主裁判。

  记者:感觉中国怎么样?

  塔布:我在这里感觉太好了。我喜欢来中国,这里的台球氛围很特别,球迷们很有激情,我会有一种与众不同的感觉。

  记者:在北京到处逛了吗?

  塔布:还没有。我想去秀水街,我的儿子很喜欢阿根廷队,我想在秀水街给他买一些球衣。当然我还想去故宫、天安门看看。

  记者:最近几年中国的斯诺克水平提升很快,但同欧洲相比差距明显,您认为两者的差距在哪?

  塔布:我觉得中国目前在俱乐部和场馆方面和欧洲的差距还是比较大的。不过现在,中国的斯诺克水平越来越好,你们有丁俊晖这样有天赋的球员,他会带动中国斯诺克运动的发展。

  记者:遗憾的是,首轮丁俊晖就出局了。

  塔布:给他时间,我相信他的状态会好起来的。

  “最怕犯规时球被打散”

  记者:你不是球员,但你却比许多球员的知名度高。

  塔布:被人关注是一件很值得骄傲的事情,这不仅有利于我自己,还有利于斯诺克运动。

  记者:在执法斯诺克比赛时,你最害怕什么事情?

  塔布:最害怕选手在犯规的时候把球打得很散,这就意味着我必须要把球摆回原来的位置。天啊,真的很难!

  记者:相比男裁判,女裁判是否会有更多的优势?

  塔布:因为球员都是男性,而且很绅士,所以对我会更加客气。在比赛中,所有的人会更尊重女裁判,也会更有礼貌,不过人们对于女裁判的眼光也更挑剔,一旦她犯了错误,会受到更多的批评。

  “‘火箭’曾向我借发卡”

  记者:在你的执法经历中,有过什么好玩的事吗?

  塔布:我想想,2004年有一件事很有意思。在当时的比赛中,奥沙利文的头发很长,这影响了他击球时的视线,更要命的是他在比赛时忘了带发卡,于是我就把我的发卡借给他了。更有意思的是,我当时没有带发胶,于是奥沙利文把他的发胶借给了我。后来,我把发胶还给了他,但他没有还我的发卡。

  记者:除了执法斯诺克,你还有其他的工作吗?

  塔布:我还是花式九球的裁判,同时我和我的丈夫还有一家和台球有关的公司,我有很多事情可以去做。

  记者:你常年在外执法比赛,丈夫有意见吗?

  塔布:其实我在外执法的时间没有大家想象得那么多,每年有5个月的时间会待在家里。通常我在家的时候不会想工作的事情。

  记者:听说你以前也打过台球,水平怎么样?

  塔布:早就不打了,偶尔打一下斯诺克,但只是为了提高执法水平。老实说,我的斯诺克水平不怎么样,最好的成绩是单杆26分。

  记者:你最喜欢的斯诺克选手是谁?奥沙利文?希金斯?丁俊晖?

  塔布:嗯,我的偶像是希金斯,但我的身份是裁判,所以在执法中我不会注意打球的人是谁。

  本报特派北京记者 佟阳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