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阿迪达斯 > NBA动态

快船与NBA接连成被告 贝勒称存在年龄种族歧视

  快艇在主场比赛的时候,贝勒的身影不再出现在边线后,去年10月这位洛杉矶的篮球(篮球新闻,篮球说吧)英雄就被剥夺了快艇篮球运营副总裁的头衔,“主动辞职”的谎言掩盖不住他被炒鱿鱼这一事实。很快每个人都知道贝勒和快艇的分手并不愉快,因为他雇用律师把前东家告上了法庭。

  又一个赛季即将过去,贝勒毫无息事宁人的意思,与此相反,他把NBA(NBA新闻,NBA说吧)也送上了被告席。74岁的贝勒声称,快艇解雇他是出于年龄和种族歧视,NBA在其中也负有连带责任。快艇老板唐纳德·斯特林的小气作风早就名扬天下,贝勒表示联盟早就知道他的薪水远远低于全联盟的其他总经理,却从未对此采取过任何行动。

  贝勒是NBA历史上最著名的巨星之一,眼看着这桩官司将让他和联盟撕破脸皮,包括总裁大卫·斯特恩在内的许多人心中都不是滋味。斯特恩说:“贝勒是我们的传奇巨星之一,听到他对媒体所说的那些话,让我感到特别难过。”

  无论如何,贝勒已经铁了心要把这场官司当成一场持久战一样打下去,为自己讨个公道。贝勒拿着低薪为快艇工作了22年,虽然在离任的前几年里他手中的权力已不像过去那样大,但其他球队的总经理还是对他地位的稳固羡慕不已。

  

  他们叫我“黑招牌”

  贝勒向法庭呈交的材料中指控斯特林管他叫“黑招牌”,还向他表示快艇的阵容应该由“南方的贫穷黑人孩子”构成,不过主教练一定得是白人。贝勒还声称,1988年快艇在选秀大会中得到“状元秀”丹尼·曼宁后,斯特林曾告诉这位黑人中锋:“我付给一个黑人穷小子的钱已经够多了。”

  “我们并不是说斯特林会扛着三K党标志在走廊里游行,但他的种族歧视倾向已经够明显了。”道格拉斯说。斯特林此前也面临过多起种族歧视指控,其中包括他试图将住在自己名下的出租公寓内的少数族裔租客驱逐出去,此外他还卷入过性骚扰官司。

  对贝勒的指控,斯特林拒绝发表任何意见,他只是通过球队律师罗伯特·普拉特表示,自己从来都对贝勒“满怀敬意”。勒泽的名字也出现在被告人名单中,贝勒声称这位快艇总裁多次用年龄问题来羞辱他。贝勒并不是第一位把斯特林告上法庭的前快艇雇员,该队的两位前任主帅比尔·菲奇和韦斯离职后,也曾因拿不到全额薪水而诉诸法律。

  素来小气的斯特林近几年也有大方的时候,比如去年夏天快艇就与后卫巴伦·戴维斯签下了一份五年6500万美元的合同。不过在NBA球员圈中,快艇已经是一个公认的大火坑,很少有人愿意主动往里跳。贝勒表示,这也是他在任期间签不到好球员的原因之一。

  尽管球队的战绩糟糕,贝勒还没有意识到自己的权力正在被一点点剥夺,直到去年年初他才意外地从球队文件中发现,主帅迈克·邓利维的续约条件之一是同时兼任球队总经理。贝勒说:“他们慢慢夺走了我深爱的工作,却从来没有给我一个解释。”

  邓利维最终与快艇续签了一份四年2200万美元的合同,而贝勒的年薪多年以来一直维持在35万美元。贝勒当时告诉媒体,他宁愿拿低薪也要坚守这份工作的原因是,很少有黑人能在NBA球队中担任管理者角色。贝勒对快艇的指控并没有提出明确的赔偿要求,道格拉斯称他们寻求的只是“正义”。

  

  控告快艇

  贝勒应该先排队

  在贝勒执掌快艇人事大权的22年里,这支球队基本上只是一个笑话,他们只闯入过四次季后赛,大多数时候都混迹于其他烂队之间。成为烂队给快艇带来的好处是他们几乎每年都能获得高位选秀权,不过这些选秀权往往都浪费在难成大器的球员身上。

  快艇的糟糕处境让贝勒承受了不少责骂,却很少有人知道他也是快艇的受害者之一。汤姆·霍金斯上世纪60年代在湖人与贝勒做过队友,两人的私交一直不错,他表示贝勒不是唯一有资格控诉快艇的人。霍金斯说:“要控告快艇,贝勒本来应该先排队,多年以来这支球队害了不少人,教练和球员都有。”

  据贝勒的律师卡尔·道格拉斯说,上赛季快艇经历了另一个失败的赛季后,球队总裁安迪·勒泽找到贝勒,要他改任球队的顾问,月薪一万美元。勒泽的态度很强硬,他指出贝勒面前的路只有两条,要么乖乖就范,要么立即走人——贝勒选择了后者。

  “乔·路易斯失去拳王头衔后,到拉斯维加斯的凯撒宫当了个迎宾人。”道格拉斯说,“快艇希望贝勒演的也就是这样的角色,他们只是想利用他在洛杉矶篮球界享有的声誉。从许多方面来说,贝勒确实需要一份工作,他喜欢篮球,也喜欢住在洛杉矶,一位74岁的老人又能有多少选择呢?”

  

  这场官司 贝勒难胜

  南加州大学法律和政治学教授卡里姆·克雷顿认为,贝勒很难在这场官司中获胜,因为快艇解雇他的理由是球队战绩欠佳,这一点有据可查,而斯特林的种族主义倾向却很难与这件事扯上关系。克雷顿表示:“目前没有明显的证据表明快艇是因为贝勒的肤色解雇他,人们就算有这方面的怀疑,说出来也站不住脚。”

  在退役前的14年球员生涯中,贝勒是恐怖得分机器和特技演员的结合体,他不但为打破NBA的种族藩篱作出了贡献,还为小前锋位置带来了革新性的改变。这位名人堂球员唯一的遗憾是从未夺得过总冠军,他在1971年新赛季开始后不久退役,而湖人就在那个赛季创下33连胜的纪录并一举夺冠。

  “贝勒在快艇工作期间很少有开心的时候。”贝勒的前队友、曾在湖人担任多年总经理职务的杰里·韦斯特说,“我们都知道,做一支球队的当家人总是有喜有忧,我想贝勒还没有厌倦那种生活,他是被迫离开的。贝勒的一生已经奉献给了篮球,他是我最尊重的人之一。”

  即使在进入球队管理层后,贝勒也没有远离赛场,他喜欢坐在边线后的座位上看球,并且从不掩饰自己的观点。贝勒曾不止一次取笑快艇的战术,或是在赛后向记者们批评邓利维的用兵,这种性格也为他树下了许多潜在的反对者。

  道格拉斯表示,无论贝勒的官司是赢是输,他在篮球历史上的地位都不会因此受影响,作为球员的他和作为球队管理者的他扮演着两个不同的角色。道格拉斯说:“全世界的球迷都不会忘记贝勒留给篮球运动的宝贵财富,这是属于他的荣誉,他将把这份荣誉带进坟墓。”

  

(责任编辑:张正)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贝勒 | 斯特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