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五洲热讯 > 南非世界杯预选赛 > 阿根廷新闻

阿根廷1-6惨败玻利维亚 重蹈51年前遭血洗覆辙

  6:1,这个比分在阿根廷参加的比赛中并不少见,但阿根廷是失利的一方,这就很少见了。马拉多纳仅执教4场比赛就跨越了半个世纪。巴西莱没有输得这么惨过,佩克尔曼没有,贝尔萨也没有……这是51年来阿根廷国家队遭遇的最惨痛失利。

  1958年6月15日,阿根廷在世界杯小组赛最后一轮中1:6不敌捷克斯洛伐克,之后51年间,蓝白军团再也没有遭遇过如此大的耻辱,直到昨日,马拉多纳的球队改写了历史,而且这也是阿根廷在世预赛历史上的最大比分失利纪录和失球最多的场次。

  历史总是充满巧合,51年前在瑞典,为阿根廷镇守球门的那名门将同样叫卡里佐(Carrizo),他同样是上下半场各丢3球。不过当时的捷克斯洛伐克队在足坛地位远非今天的玻利维亚可比,而当时的阿根廷阵容也远不如现在豪华,1:6惨负虽然让人痛心,但却还没有达到不可思议的地步。之后阿根廷国家队的最大败绩发生在1993年9月5日,在世界杯预选赛最后一轮中主场0:5惨败于哥伦比亚,被逼上了与澳大利亚打两回合附加赛的绝路。

  严格说起来,那场失利其实比昨日这场更让人觉得不可思议,时任主帅巴西莱手下拥有雷东多、巴蒂斯图塔、西蒙尼、贝里奥等一干悍将,又是在纪念碑体育场主场作战,上半场双方踢成0:0,但下半场却风云突变,林孔与阿斯普里拉在24分钟内各自梅开二度,瓦伦西亚比赛结束前锦上添花。巴西莱赛后羞愧万分地说:“我再也不想回忆这场比赛,我现在只想找个洞将自己埋了。 ”

  对比而言,在高原输给玻利维亚5球要好过主场输给哥伦比亚5球——我们甚至能说还有一个客场进球,而且现在阿根廷的出线形势依旧乐观,不用担心沦落到踢附加赛的地步。不过很显然,这只是五十步笑百步而已。无论怎么掩饰,都改变不了马拉多纳已经成为了51年来阿根廷输球最惨主教练这个事实。巴西莱第二次从国家队下课时万夫所指,但他这期间最悲惨的失利也不过是两次0:3不敌巴西,一次发生在世界杯预选赛中,一次发生在美洲杯决赛中。

  巴西莱的前任是率阿根廷参加了2006世界杯的佩克尔曼,执教期间他经历的最惨痛失利是在2005年联合会杯决赛1:4不敌巴西。佩克尔曼的前任是率领阿根廷参加了2002世界杯的贝尔萨,阿根廷在他手下输的最惨的一次发生在1999年7月,在美洲杯中0:3不敌哥伦比亚,不过那场比赛阿根廷纯粹是运气不佳,前锋帕勒莫居然上演了射失点球帽子戏法。贝尔萨的前任是率队参加了1998世界杯的帕萨雷拉,在他手下阿根廷最大比分输球纪录同样是0:3,对手是美国,发生在1995年美洲杯中。

  因为这一场比赛就认定马拉多纳是阿根廷51年来最糟的主教练显然有失偏颇。但无论怎么说,马拉多纳都应该好好反省,他应该庆幸这场失利不是发生在世界杯决赛圈或是美洲杯中,而是发生在尚有挽回余地的世界杯预选赛中,输球不可怕,可怕的是不能从输球中吸取教训,提高自己。古人云知耻而后勇,依马拉多纳的性格,他肯定不会被一场失利打垮,但我们却希望他能更进一步,不仅要后勇,更要聪。阿根廷成年国家队已经16年无冠了,仅凭一个勇字是无法终结这段历史的。 特约记者 乔巴

(责任编辑:关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拉多纳 | 佩克尔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