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体育媒体合作专区 > 尚篮 > 最新动态

雷霆控卫成翻版韦德 威斯布鲁克特点鲜明待检验

威斯布鲁克
威斯布鲁克

  威斯布鲁克:大小人物?

  说到今年的新秀,你会先想到谁?

  罗斯、梅奥还是布鲁克·洛佩斯?

  当杜兰特和格林两大主力缺阵时,威斯布鲁克却用三双证明了他的存在,

  也许从这一刻起,就注定了他将在2008级新秀中刻下自己的传说。

  翻版韦德

  对于威斯布鲁克来说,很多事情都是困难的。首先是来到了一支正在重建之中的球队,接着是他在高中和大学绝大部分时间出任得分后卫的情况下,开始学习在NBA的水准上打好组织后卫。

与此同时,在他努力想打出一个比较完美的新秀赛季时,他的所作所为却极有可能因为球队创造了历史最差战绩而遭到众人的忽视。如果幸运手镯真的有用的话,这个小伙子应该买上一车,从脚踝挂到脖子。

  幸运的是,威斯布鲁克并没把不被关注放在心上——尽管他应该得到关注。杜兰特说:“我知道,迟早有一天,联盟会注意到他的。”显然,威斯布鲁克正在加速让杜兰特的话成为现实。他能和罗斯以及梅奥的名字写在一起,竞争今年的最佳新秀么?至少有一些人是这么认为的。雷霆主教练布鲁克斯说:“在我看来,罗斯或者梅奥的奖杯并不保险,威斯布鲁克绝对可以和他们竞争一下。”如果你知道下面这些数据,你就会明白,布鲁克斯并不是个王婆卖瓜的人。

  威斯布鲁克是今年新秀里唯一一个获得过三双的人,他在对阵小牛的比赛中砍下17分10个篮板和10个助攻,在杜兰特和格林双双缺阵的情况下带领球队战胜小牛,让库班在赛后大发雷霆。在他之前,新秀赛季就获得三双的人名叫克里斯·保罗。

  场均得到15.8分,5.0个助攻,4.8个篮板和1.4次抢断,赛季平均数据曾经达到“15+5+5”,联盟里能达到这一数据的共有七人,包括韦德、詹姆斯、保罗、科比以及伊格达拉。1990年以来,以新秀身份取得这一数据的也只有安芬尼·哈达威、格兰特·希尔、史蒂夫·弗朗西斯、勒布朗·詹姆斯和克里斯·保罗而已。

  到目前为止,威斯布鲁克得分超过30分的场次有5场,德里克·罗斯和迈克尔·比斯利一次都没有(截至到北京时间3月14日)。

  投篮尝试和获得罚球机会的比率达到了15.4%,与其他新秀相比,这是一个令人难以置信的数据,梅奥走上罚球线的比率仅为6.9%,罗斯则是8.1%。显然,新秀赛季的威斯布鲁克已经成了联盟最具冲击力的小个子之一。

  威斯布鲁克让人联想到了一个年轻的韦德,韦德的控球能力和大局观要强于威斯布鲁克,但威斯布鲁克的对篮筐的冲击力和得分方式确实让人看到了闪电侠的影子,甚至他们的得分比例都很相像,新秀赛季的韦德有51%的得分来自外线,40%来自内线,9%来自扣篮。而威斯布鲁克的这三项数据分别是52%,41%和7%。韦德利用突破制造犯规的能力独步全联盟,他在新秀赛季走上罚球线的比率为14.6%,在前面曾经提到,威斯布鲁克的这项数据为惊人的15.4%!

  他真的不值得关注么?看看“鸟人”安德森和“西部第一中锋”丹皮尔被爆扣之后的表情吧。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方群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鲁克 | 韦德 | 罗斯 | 杜兰特 | 保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